首批中国疫苗到达埃及 成为首个接收新冠肺炎疫苗的非洲国家

2020-12-14 11:07:11 作者: 首批中国疫苗

  据我国驻埃及大使馆网站音讯,十二月十日晚,由阿联酋方面向埃及卫生与人口部供给的我国新冠肺炎疫苗运抵开罗国际机场。埃及卫生与人口部长哈莱、阿联酋驻埃及临时代办玛利亚在机场举办交接仪式,我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肖军正公使应邀到会。凤凰卫视驻埃记者及三十余家埃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导。

  哈莱部长在现场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明,衷心感谢我国政府对埃及抗疫的全力支持。第一批我国疫苗的到来对埃及来说是历史性时间,埃及由此成为非洲大陆第一个取得新冠疫苗的国家。我国疫苗抵埃,标志着埃及同我国的友爱协作关系到达新高度。我国疫苗是安全的,已在十二月9日取得埃及卫生部的终究紧迫同意。咱们成功进行了临床实验,我自己也很侥幸亲身参加了这次实验。依据国际卫生组织的辅导定见,咱们将优先向医务人员和弱势群体接种我国疫苗。

  廖大使表明,面临来势汹汹的疫情,中埃两国同舟共济、同舟共济,展现出应对严重灾祸的勇气、信仰和决计。习近平主席和塞西总统亲身指挥和引领两国抗疫和复工复产协作。中方不会忘掉,在我国公民抗疫的关键时间,塞西总统向习近平主席致信表明支持和慰劳,差遣哈莱部长携抗疫物资访华,并在埃三大国际文化遗产上以灯火秀方法点亮五星红旗。中方礼尚往来,先后向埃方供给了四批政府抗疫帮助物资,充分表现了两国同甘共苦的兄弟友情。本年6月,习近平主席和塞西总统一同到会中非联合抗疫特别峰会。7月,我国-阿拉伯国家协作论坛第九届部长级会议通过《我国和阿拉伯国家联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联合声明》。今天我国制作疫苗抵达埃及是我国与埃及、我国与阿拉伯国家协作抗疫的生动表现,也是中埃、中阿进一步展开医疗卫生领域协作的新起点。正如阿拉伯谚语所说,“独行快,众行远。”中方愿与埃方和阿方一道尽力,一同推进打造中埃、中阿卫生健康一同体。通过携手抗疫的洗礼,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必将迎来愈加光亮的未来。

  尼罗河国家电视台、“国家回声”电视台、特别新闻电视台对该活动翻滚直播,《金字塔报》、《共和国报》、《今天埃及人报》、《七日报》刊文五十余篇,盛赞我国言必信、行必果;感谢我国疫苗抵埃,谋福埃及公民,为非洲和阿拉伯国际带来期望。廖大使推特等使馆海外交际媒体相关内容浏览量超越30万,点赞量破万。埃网民在廖大使推特账号上留言,表明“祸患见真情”,巨大的我国公民在困难面前一直与埃及站在一同,这是真朋友的表现,“埃中友谊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