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女支行长诈骗27亿被判无期 到底是什么状况?

2020-12-14 12:47:30 作者: 80后女支行

  近来,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先后发布了民生银行北京航天桥支行“假理财”案的一审及二审判决书,全面发表案情。

  经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终审查明,张颖担任我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民生银行)北京分行航天桥支行行长期间,以高息为钓饵,拐骗147名被害人签定虚伪的理产业品购买或转让协议,违法所得合计27.46亿余元,用于购买房产、轿车、奢侈品,向个人、企业付出额定的存款好处费。曾在其麾下任副行长、分担个人理财事务的肖野,明知张颖向被害人转让的理产业品存在不标准之处,参加出售理财转让产品13.8余亿元,终究给被害人形成巨额经济损失。

  据报道,该案于二零一九年十二月27日一审宣判后,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榜首分院提出抗诉,张颖、肖野提出上诉。本年十一月29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对张颖的犯罪事实维持原判,对其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悉数产业,责令退赔违法所得。关于同案的肖野则从头确定了罪名,并在量刑时酌情予以从轻处分。终审判决中,撤销了肖野的合同诈骗罪,改为吸收客户资金不入账罪,判处其有期徒刑9年,并处分金人民币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