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投顾:震荡或为主旋律,关注大盘蓝筹相关股票

2020-12-14 16:39:58 作者: 华讯投顾:震

  上星期当时商场的做多动力缺少,估计本周商场仍以震动走势为主,而指数呈现显着回撤的几率不大。商场打破的时机仍在大盘蓝筹,创业板和科创50均未有用打破本年7月的高点,这些指数反响了7月以来出资者决心有所回落。华讯投顾表明,大盘蓝筹走强或许是商场心情的起爆点。出资者仍宜从稳健视点动身,重视成绩确定性高、具有相对估值优势的白马蓝筹相关股票。详细职业方面,主张重视光伏股票 + 顺周期股票 + 锂电池股票。

  ▲本周上证15分钟K线图

  本周商场研判。上星期商场全体资金做多动力缺少,存量资金博弈,沪指创新高之后体现乏力,商场干流缺少干流热门。依据全周职业体现来看,本周食品饮料,电力设备,顾客服务,煤炭涨幅较大;交通,归纳金融,传媒,家电,非银行金融跌幅较大。

  重视权重搭台,体裁起舞的行情。华讯投顾表明,上星期上证指数震动上行收涨,打破3458点,创出近5个月来新高,周线收出3连阳。沪指创新高,中小创小幅调整,商场呈现显着分解,金融板块是近期沪指上涨的首要功臣,但在创新高之后,后续乏力。商场走到现在停止,白马蓝筹中期内可涨的职业板块现已所剩不多,在现在的成交量环境中大盘不具有接连大阳的走势,更多的仍是权重搭台,体裁起舞的行情。

  估计商场仍以震动为主,重视大盘蓝筹。当时商场的做多动力缺少,华讯投顾以为首要受以下几点危险要素影响:1)年报行情预热大幕现已拉启。面对年报检测,商场慎重心情提高。2)挨近年末,资金面有阶段性压力。3)外部黑天鹅危险,美方或许再度出台新的对华办法。4)疫情危险。进入冬天,二次疫情席卷全球,对全球经济复苏再度构成检测。

  估计下周商场仍以震动走势为主,而指数呈现显着回撤的几率不大。商场打破的时机仍在大盘蓝筹,创业板和科创50均未有用打破本年7月的高点,这些指数反响了7月以来出资者决心有所回落。大盘蓝筹走强或许是商场心情的起爆点。出资者仍宜从稳健视点动身,重视成绩确定性高、具有相对估值优势的白马蓝筹,别的可着眼中线重视科技股的中心种类。

  政治局着重“需求侧革新”,或为下一年经济工作重心。一方面,在全球唯一正增加基础上,我国下一年将首先优化需求结构。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双循环”和“十四五”局面之年,下一年的经济体现,在总量和结构上均非常重要。而从供给和需求的结构映射来看,下一年我国经济的首要应战在于需求侧“出口+出资”拉动的疫后康复形式不行继续,会议提出的“重视需求侧革新”具有较强的紧迫性。

  另一方面,“需求侧革新”或为下一年方针要点,也是“双循环”的重要拼图之一。本次政治局会议的一大亮点,就是在曩昔五年供给侧结构性革新继续推进获得重要效果的基础上,新提出“重视需求侧革新”的方针思路,然后令“双循环”新开展格式的方针落地,增加了需求侧这一“第二条腿”,供需两边的方针有望构成良性合作互动的格式,而在这一方针循环中,“促进房地产商场平稳健康开展”将构成重要的题中之意。“需求侧革新”或将成为中心经济工作会议、以及2021年经济方针的重要亮点。

  国常会清晰稳妥资金装备权益类财物的份额上限提高至45%。十二月九号会议提出提高稳妥资金长期出资才能,避免稳妥资金运用投机化,强化财物负债办理,加强危险防控。对稳妥资金出资权益类财物设置差异化监管份额,最高可至公司总财物的45%,鼓舞稳妥资金参加基础设施和新式城镇化等重大工程改过自新,更好发挥支撑实体经济效果。

  华讯投顾主张重视:光伏 + 顺周期 + 锂电池

  光伏板块:当时光伏职业技能革新在硅片/电池片/组件环节多点开花,带来远超商场预期的新增与更新设备需求。华讯投顾以为,就电池片环节来看,PERC及过渡道路开展超预期,而异质结在二零二零年在本钱/功率/下流客户承受度等方面获得了快速开展,放量箭在弦上。就硅片环节来看,尺度之争仍在继续,大尺度蔚成风气,带来技能盈利,推进全产业链设备更新晋级。

  顺周期板块:顺周期职业行情仍旧有空间,出资者宜继续追寻,要点可追寻:1)煤炭。澳煤进口方针约束及国内产地供给难有放量等许多要素叠加的影响,煤炭价格有上探的趋势2)钢铁。近期钢铁及铁矿价格加快上涨,一方面国内需求微弱,另一方面海外的需求也逐步复苏。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