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预警连发四天 出现明显降温的区域将转移至南方

2020-12-14 17:13:45 作者: 寒潮预警连发

  【南边多地气温或将创下半年新低】估计今日(十二月14日)呈现显着降温的区域将转移至南边,湖南、贵州、广西等地的部分区域降温起伏可达10℃,超10个省会级城市最高气温或创本年下半年以来新低。降水方面,南边大规模雨雪气候仍在继续,江西、浙江等部分区域有雪。

  降温中心转移至南边超10省会级城市气温或创下半年来新低

  十二月十二日开端,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今冬初次寒流气候来袭。昨日北方大部区域呈现了降温,气温由前期的偏高转为偏低,特别是甘肃南部、宁夏、陕西中北部、山西大部、河北北部、内蒙古中部、河南、山东中东部等地呈现了6℃至14℃的显着降温。

  今日,寒流气候影响仍在继续,中央气象台估计,十二月14日08时至15日08时,江南大部、西南区域东部、华南大部等地将先后降温6~8℃,其间,湖南西南部、贵州东南部、广西大部等地的部分区域降温可达10℃。降温往后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贵州南部至浙江西北部一线。南边区域有4~5级偏北风,江河湖面阵风可达6~7级,近海海区有6~8级、阵风9~10级的偏北风。

  今日降温显着的区域将会转移到南边,江南以及华南北部的最高气温将降至个位数,部分区域缺乏5℃,最高气温20℃以上的区域将首要会集在海南岛。省会级城市中,合肥、武汉、南京、上海、杭州、长沙、南昌、重庆、贵阳、成都、福州、广州、南宁今日的最高气温都有或许改写下半年以来新低。

  明日开端,中东部大部区域气温将有所上升,不过上升起伏有限,未来一周时间内,中东部区域气温偏低的状况将会保持。

  南边雨雪气候继续浙江江西等部分区域有雪

  在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一起影响下,昨日南边大规模雨雪气候敞开,实况监测数据显现,湖北西部和南部、湖南北部、江西西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及山东半岛、***西部等地呈现雨夹雪或小到中雪,湖北东南部、湖南北部、江西西北部、安徽南部等地部分区域降水量7~16毫米。

  今日,雨雪强度将有所削弱,规模向南缩短。中央气象台估计,江南大部、西南区域东南部、川西高原北部、***南疆西部以及***东部等地部分区域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5~9毫米)。江南南部、四川盆地、云南东部、华南大部等地部分区域有小雨,局地中雨(10~20毫米)。

  明日,南边的雨雪还将进一步削弱,估计,贵州中北部、湖南中南部甘肃南部、陕西南部、***南疆西部以及***东部等地部分区域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中雪。江南中南部、四川盆地、云南东部、华南大部、***岛等地部分区域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25~45毫米)。

  气象专家提示,近期中东部区域受强冷空气影响降温显着且部分区域有雨雪气候,大众需做好防寒保暖办法以防伤风,还要防备雨雪气候对交通出行的晦气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