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抗冻排行榜 你觉得南北方人到底谁更抗冻?

2020-12-15 08:54:46 作者: 全国抗冻排行

  【全国抗冻排行榜你觉得南北方人终究谁更抗冻?】最近几天,今冬首场寒流气候自北向南横扫我国,中东部大部阅历“断崖式”降温,中央气候台也是连发四天寒流预警。昨日(13日),北方大部区域阅历了入冬以来最冰冷的一天,今日,南北方将一同“冻透”,19个省会级城市的最高气温或改写下半年来新低。北方的“冰天雪地”和南边的“湿冷魔法进犯”正在检测咱们的抗冻才能……我国气候网特别推出全国抗冻地图和省会级城市抗冻排行榜,看看哪里的人最抗冻。

  配备VS特点 南北方人终究谁更抗冻?

  我国气候网微博建议的《北方人VS南边人,你觉得谁更抗冻?》投票,822个参与者中,623人把票投给了“湿冷进犯全赖抖”的南边人,占比高达75.8%;199人投了“冰天雪地都不怕”的北方人,占比仅有24.2%。

  网友戏弄“你在北方的暖气里吃冰棍,我在南边的被子里瑟瑟发抖”、“北方御寒仅仅配备好,南边人抗冻才是特点高。”

  全国抗冻地图出炉 “不南不北区域”最抗冻

  我国气候网气候剖析师王天奇表明,北方区域,尽管全体气温低,但有暖气加持,归于“外挂抗冻区”;而南边的抗冻才能依据地理位置和纬度的不同有所区别,并不是一切区域都抗冻哦~

  我国气候网依据室内气温、湿度归纳剖析发现,江苏、浙江、上海、湖北、湖南、安徽、江西、四川、重庆、贵州等“不南不北区域”冬气候温低、湿度大,需求频频反抗“湿冷魔法进犯”,归于最抗冻区域;而福建东部、广东大部、广西中南部、云南中部、***北部、海南北部的冬气候温也有低至个位数的时分,偶然也会手抖脚抖,归于一般抗冻区;***南部、海南南部、云南南部的部分区域一直温暖,环境优秀无需抗冻。

  全国省会级城市抗冻排行榜发布 南京合肥最抗冻

  最抗冻的“不南不北区域”还能够细分为海派湿冷、楚派湿冷、川派湿冷等区域。那么终究哪个区域是抗冻特点最高的“最中之最”呢?我国气候网选取省会级城市作为代表,经过寒冬天节的均匀最低气温、相对湿度等因从来归纳排名,江苏南京、安徽合肥抗冻指数为五颗星,为最抗冻城市。

  依据1981年至2010年数据,南京1月均匀最低气温-0.7℃,相对湿度70.7% ;合肥1月均匀最低气温为-0.3℃,相对湿度75%,夜间最冷时,体感温度低于0℃,湿冷反常。

  此外,寒冬时节,贵阳、杭州、上海、长沙、成都、南昌的体感气温都较低,大概在0-10℃,加上相对湿度大,或许频频遭受湿冷魔法进犯,抗冻指数为四颗星,重庆的抗冻指数也在三颗星。整体来看,以南京、杭州、上海为代表的的海派区域抗冻指数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