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弟被狗咬伤姐姐未打疫苗脑死亡 存侥幸心理酿成大错

2020-12-15 08:58:14 作者: 姐弟被狗咬伤

  十二月14日,***的一简报显现某初二女生被狗咬后因家长未注重,没有及时打针狂犬疫苗致脑死亡,简报中写明患者弟弟9月份也曾被狗咬,但及时打针了狂犬疫苗。萧山区疾病防备控制中心一工作人员回应称该简报所述内容是真的。

  症状:吐逆、出汗、畏光

  萧山区疾控中心一份简报显现,患者姜某某,女,家住萧山区北干大街,与爸爸妈妈及弟弟一起寓居。十一月6日晚餐后在家中呈现右手发麻感觉,并伴有疲倦,周身不适,未引起注重,未就诊。

  同月8日清晨2时许吐逆两次,为胃内容物,并伴有出冷汗、头晕、头痛症状。上午前往医院就诊,予抗感染、抑酸、补液等对症处理。晚上患者吐逆加剧、伴呕血、很多出汗、畏光等症状,转急症抢救室。

  次日呈现呼吸困难,症状进一步加剧,收入PICU医治,入院查看体温40℃,脉息180次/分,血压80/58mmHg,血常规查看白细胞24.68×10^9/L,中性粒细胞86.7%,淋巴细胞5.3%,血小板315×10^9/L。

  因患者烦躁不安,医院予以冷静等对症医治。患者自(十一月)13日开端逐步进入昏倒状况,16日开端呈现瞳孔散大,现在已处于脑死亡状况。

  因家族述患者几个月前曾被自家狗咬伤过,结合患者脑印象等体现,医院考虑狂犬病或许。

  17日收集患者唾液、脑脊液等标本,送华大基因进行高通量基因检测,19日华大基因陈述从患者唾液标本中检出狂犬病病毒基因序列,确诊为“狂犬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