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新增本土确诊2例,其中一人为售货员

2020-12-15 08:59:35 作者: 黑龙江新增本

  到二零二零年十二月14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11例(东宁市本乡2例、绥芬河市本乡8例、塔河县境外输入1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2例(绥芬河市本乡2例)。

  新增确诊病例状况:

  病例1:女,50岁,无业,现住绥芬河市秀丽城小区,为无症状感染者张某某的密切接触者。

  病例2:女,46岁,售货员,现住绥芬河市秀丽城小区,为确诊病例薛某某密接的密接。

  十二月14日,在对一切会集调查的密切接触者核酸筛查时,此2人核酸检测呈阳性,专家确诊为确诊病例。现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阻隔医治。有关部分对病例一切排查出的密接者和密接的密接履行阻隔管控办法,对病例曾活动过的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和关闭办理。

  疫情当时,提示我们有必要始终坚持防备认识,做好个人防护。一旦呈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各级疾控和医疗机构要抓好疫情监测、院感防控作业,做好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办理、预检分诊、医务人员、陪护人员防护作业。各地各部分要依照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会议要求严厉履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办法。有疫情区域要做好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的追寻排查和信息推送作业,坚决战胜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履行领导职责、部分职责、属地职责和岗位职责,时间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业。全面履行人物同防要求,严厉履行入境人员、货品和冷链产品各项疫情防控办法。加强要点范畴、要点人员和关键环节管控,严厉准则履行,强化闭环办理,及时消除危险危险,特别是要点景区要把疫情防控作业职责抓在手上,把各项防控办法履行落细。实在进步个人防护认识,坚持杰出防疫卫生习惯。要总结经验教训,查缝隙、补短板,健全快速应急反响机制,有针对性地完善应对突发疫情防控预案,加强物资储藏,加固筑牢疫情防控防地,保证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公民群众生活不受疫情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