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获过半选举人团票赢得大选 2020美国总统选举结果正式宣布时间

2020-12-15 09:28:57 作者: 拜登获过半选

  当地时间14日报导,美国推举人团举办投票,据彭博社等美媒最新报导,乔·拜登已取得270票,赢得美国大选。依据《美国宪法》及宪法修正案,总统提名人取得超越对折推举人票,即270张就可中选。

  据此前报导,共和党曾在佐治亚州、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威斯康星州4个要害摇晃州建议诉讼,要求推翻该州大选成果,但截止十一日晚,最高法院已悉数驳回共和党的这些诉讼。拜登的发言人就此表明:“拜登胜选的正式成果会在14日正式承认,他将在下一年1月20日宣誓就职。”

  美国总统推举实施名为“推举人团制”的直接推举准则。推举人团由代表50个州和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538名推举人组成,投票表决在推举年十二月第二个星期三之后的第一个星期一举办,本年为十二月14日。除缅因州和内布拉斯加州外,其他48个州和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实施“赢家通吃”准则,即取得选民票最多者取得该州或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一切推举人票。一般状况下,推举人团投票表决仅仅官样文章,不过历史上也曾呈现单个推举人未按选民毅力投票的状况。

  依据程序,美国参众两院还要在下一年1月6日举办联席会议,清点推举人团投票成果,宣告获胜者,至此新总统中选程序才算悉数完结。但长期以来,美国总统推举成果通常在大选投票日就已成定局,推举人团投票和国会点票仅仅礼仪性的程序,并无实际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