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男子住在墓地15年 家人以为他已不在人世

2020-12-15 10:03:34 作者: 杭州一男子住

  男人离家1500公里15年,漂泊在外不谙世事、没有朋友、没有作业,乃至不知怎么与家里联络。只能旅居在杭州建德梅城一处公墓,风餐露宿,靠捡拾他人丢掉的菜叶、食物为生……

  十二月十一日,建德市公安局梅城派出所的老丁在一次造访中,发现一名衣冠楚楚的男人睡在公墓里的一处废旧房屋内,当辅警丁小平与其沟通时,他总是低头不语,偶然抬起头看一眼老丁,除了知道自己名叫小王(化名),男人对自己的状况也是一问三不知,说现已好久没有和人说话过了。

  老丁当即决定将男人带回派出所澄清缘由,民警使用大数据查找该男人的身份信息,清晰男人1987年出世,是贵州贵阳人。

  民警将这些信息告知漂泊男人,企图唤醒他的回忆。一向沉默不语的小王忽然抬起头,思索顷刻后似乎敞开了部分回忆,总算开口叙述。

  本来,他18岁时跟同乡一同到金华、建德等地打工,但是后来工友们忽然脱离。他没找到同乡,身上没钱也回不了家。

  不知道什么时分身份证找不到了。内向的小王越想越惧怕,找不到地方打工,不敢和人沟通,也不敢找差人找政府求助,于是就漂泊到了建德梅城的一处公墓,靠到街上和墓地里捡拾物品果腹为生。

  差人找到他的时分,他自述现已如此日子将近15年。

  民警耐性与小王沟通了好久,他大多时分都低着头不说话,当听到民警想帮他联络家人时,他惊奇地表明:“差人不是只管抓坏人的吗?还能帮我吗?”

  几经曲折,民警找到了男人父亲。老王在电话中半信半疑,由于自己的儿子小王现已失踪了15年了,家里人早就认为小王不在人世。垂暮的父亲没想到此生还能再会儿子一面。花甲之年,老王踏上贵阳到建德的寻亲路。

  十二月十二日晚,从贵阳赶来的老王与小王总算在梅城派出所大院内见了面。白发苍苍的老王抱起小王痛哭流涕,感叹有生之年还能再会儿子一面。小王见到父亲也流下了激动的泪水。父子相拥的画面让现场的民辅警都为之动容。

  十二月13日,老王计划带着小王返程回家,临走之前,父子带特别做了锦旗来到了梅城派出所。

  老王紧紧抓住民警的手,感谢他们的热心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