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问一号距离地球超1亿公里 预计明年2月份接近火星后“刹车”

2020-12-15 10:05:56 作者: 天问一号距离

  到十二月14日21时,天问一号探测器已在轨飞翔144天,间隔地球超越1亿公里,飞翔路程约3.6亿公里,飞翔状况杰出。

  “日月安属,列星安陈?”两千多年前,诗人屈原宣布对世界奥妙的“天问”。今日,天问一号正带着中华民族数千年的上下求索,跨过数亿公里的银汉迢迢,去探求这颗奥妙赤色星球的奥妙。

  受天体运动规则影响,火星与地球间隔在0.5亿公里至4亿多公里周期性改变。天问一号抵达火星邻近时,间隔地球约1.9亿公里。天问一号自7月23日发射以来,已成功完结地月合照、探测器“自拍”、三次半途批改、一次深空机动、载荷开机自检等作业。后续,天问一号还将进行数次轨迹批改,估计下一年2月份挨近火星后“刹车”,施行制动进入环火轨迹。

  故土已远,方针渐近。1亿公里相当于2499个地球赤道长度。现在,天问一号正以每秒17.4公里的对地速度飞向火星,估计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拜访咱们地球的“姊妹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