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携手中国儿基会设立公益专项基金 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0-12-11 20:41:54 作者: 斗鱼携手中国

  题记:当3亿年青人集合于此,并仿照主播们的一言一行时,斗鱼担负的职责益发沉重,而公益是引导年青人最有用的通道。

  十二月十日,我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朱锡生、斗鱼创始人兼CEO陈少杰、主播刘谋(PDD)等嘉宾一同见证了“我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斗鱼公益专项基金”的建立,陈少杰代表斗鱼,向我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献首笔善款300万元。

 

  右为斗鱼创始人兼CEO陈少杰

  斗鱼渠道与主播参加公益工作其实层出不穷,PDD从前停播数月捐建期望小学,斗鱼学霸主播女流也曾参加协助留守儿童、自闭症儿童的公益活动,本年疫情暗影下,斗鱼更是密布地举行了公益活动。

  而这一次携手我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意味着斗鱼将真实参加到国家级公益项目中。

  如此注重青少年公益,也正是由于斗鱼具有巨大的年青用户集体。

 

  斗鱼嘉年华上的年青人

  捐献典礼上,斗鱼创始人兼CEO陈少杰说道:“作为一家抢先的网络直播渠道,斗鱼具有近3亿的年青用户,这是咱们最名贵的财富,也意味着巨大的职责。”

  现现在,主播关于青少年的影响是巨大的,能够说五花八门的直播关于95-05后的年青人,就像电视节目之于他们的爸爸妈妈辈相同,影响着他们的三观与行为。

  早在2015年,斗鱼就认识到了直播带来的引导演示效应,开端有意引导内容、弹幕与公益、正能量相结合,并为此召唤主播继续产出公益、非遗、扶贫等直播内容。

 

  “未来教室”公益活动

  而斗鱼的公益凝聚力,也在渠道和主播的正向引导中不断增强,在本年的疫情中,斗鱼的用户、生态建造,展示了极强的迸发力,也给斗鱼的公益工作继续奠定了根底。

  斗鱼的用户现已迫临3亿,其间许多都是95-05后年青人,作为年青集体热心的爱好渠道,怎么引导好主播及年青人的价值观,是斗鱼在这个年代站稳脚跟的柱石,公益的理念在其间扮演了重要的人物。

  斗鱼建立专项基金,深度参加青少年公益项目

  在活动典礼上,斗鱼主播刘谋(PDD)在现场也共享了自己作为主播的感触:

  “我是一名网络主播,每天在直播间里与许多跟我相同的年青人,一同共享对游戏的酷爱和快乐。当主播这些年,从开端只要寥寥数人重视,到现在具有上千万的粉丝,影响力越来越大,与之相伴的是职责也越来越重。我常常考虑一个问题:该怎么掌握好这份影响力,做更多、更有价值的工作?”

  PDD在主播和粉丝之中,也以热心公益而出名,早在几年前,PDD曾表明期望捐建期望小学,而在上一年3月,这所由PDD捐献和政府一同兴修的小学竣工并投入使用,多伦县政府为PDD所立的奠柱石碑中记载:这所期望小学一共耗资约2500万元。

 

  多伦县给PDD的爱心碑记

  这件事上了微博热搜,点赞最多的的谈论说道:挺好,赚了钱报答社会。

  其实,当年各大渠道上与PDD流量适当,能够平起平坐的主播并不在少量,但其间不少人都由于言行的失格,终究失去了长时刻留下的资历。PDD则由于真挚、大方、形形色色的性情与职责感,成为了主播中的顶流,终究构筑了口碑和工作的良性循环,水友也以成为他的粉丝而自豪。

 

  PDD捐建小学也上了新闻

  也因而,PDD在这次活动中成为“斗鱼青少年公益倡议人”这一荣耀的具有者,在倡议公益、引导直播习尚良性生长上,他功不可没。PDD在捐献典礼中表明:“公益不是个人英雄主义,更应该是全社会的集体举动。今日,我很快乐见证并参加儿基会和斗鱼的协作,期望自己也能尽绵薄之力,带动更多年青力气参加公益。”

 

  据了解,此次建立的“斗鱼公益专项基金”,将深度参加到儿基会的公益项目中,包含但不限于“鹰翔方案”、“护航方案”。

  其间,“鹰翔方案”首要协助公安现役官兵、辅警在内的全国献身的公安民警未成年子女及伤残民警的未成年子女。“护航方案”为出国留学的少年学子供给金融、稳妥、境外SOS救援、海外医疗等。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