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确诊飞行员参加百人婚宴 婚宴上密接22人均已隔离

2020-12-15 15:33:09 作者: 成都确诊飞行

  十二月14日,成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其间本乡病例1例、境外输入病例5例。其间,一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为飞行员,曾于绵阳江油参与300人的婚宴。

  该病例详细情况为:

  高某,男,26岁,中国籍。从美国驾驭货机于十一月29日抵蓉,入境后即会集阻隔,核酸检测阴性。期间,十二月9日履行成都-济南-成都使命后,持续阻隔至十二月十二日,自驾赴绵阳江油参与300人的婚宴。十二月14日在华西医院就医,CT反常,核酸检测阳性,随即确诊,转送至定点医院阻隔医治。

  不少网友注意到,该飞行员从美国驾驭货机抵蓉、履行成都-济南-成都使命后,尽管均进行了会集阻隔,但两次都不满14天。网友质疑:该飞行员是否未严厉遵守阻隔规则?

  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注意到,该飞行员为世界/区域货运航班机组人员,而在十一月25日民航局修订发布的《运送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能攻略(第六版)》中,第七部分“机组人员阻隔及办理计划”对世界/区域货运航班机组人员的要求是:

  关于使命期间严厉依照攻略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且未在境外过夜的机组人员,免于会集或居家阻隔,可持续执勤;

  关于曾在境外过夜的机组人员,境外期间需严厉履行关闭办理,入境核酸检测阴性后,免于会集或居家阻隔,可持续执勤,期间一切机组人员需进行健康状况监测,有反常情况及时上报。

  确诊飞行员寓居过的小区关闭办理

  据川观新闻,今日正午12点,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万科金域西岭小区2号门门口现已有大街作业人员,网格员和城管作业人员在现场安排小区居民扫健康码进入小区,关于1、2栋居民实施关闭式办理,所需生活用品有小区管家送进去,一切外卖快递人员都不能进入小区。

  一起,该飞行员在绵阳寓居的金牛区万科金域西岭小区已关闭,已告诉全员核酸检测。

  婚宴上密接22人均已阻隔

  高某十二月十二日曾自驾赴绵阳江油巴登酒店参与约300人的婚宴,现在该酒店现已关闭,当地正在追寻涉疫情人员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展开流调,核酸排查检测,环境检测及消杀作业。其参与婚宴时的22名密切接触者现已承受会集阻隔医学观察。

  到十二月15日12时,江油市已收集核酸样本289人,环境样本95份。已出91人的核酸检测陈述,均为阴性。

  来历: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归纳@四川日报、@人民日报、绵阳日报社、民航局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