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可被点燃 13人被追责 到底是什么状况?

2020-12-11 20:43:39 作者: 自来水可被点

  关于辽宁盘锦大洼区赵圈河镇四营屯村自来水可被点着事情,13人被追责,为什么自来水会焚烧?下面咱们一同来了解下。

  十一月22日,辽宁盘锦大洼区赵圈河镇四营屯村的文女士在网上传的一段视频显现,她家水管里流出来的自来水,用打火机能点着,并且自来水能点着的状况继续几年了。

  十二月十日,辽宁官方通报“自来水可被点着”事情处理结果,大洼区赵圈河镇扩容后的1000立方米蓄水池投入使用,康复24小时供水。大洼区疾控中心根据《日子饮用水规范查验办法》,对水质进行了检测,契合日子饮用水卫生规范。

  大洼区抓住进行蓄水池扩容的一起,盘锦市、区纪委监委针对无视群众利益等问题,敏捷发动追质问责程序,对有关职责部分和职责人员进行调查和职责追查。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置法令》《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置法》,别离给予:

  处置概况

  原区政府分担副区长诫勉说话;

  现区政府分担副区长党内正告处置;

  原区水利局局长诫勉说话;

  现区水利局局长党内正告处置;

  原区水利局副局长党内严峻正告处置;

  现区水利局副局长党内严峻正告处置,免除副局长职务;

  现区水利服务中心副主任党内严峻正告处置,免除副主任职务;

  现区乡村饮水安全工程建造办理工作室主任吊销党内职务、撤职处置;

  现赵圈河镇党委书记党内正告处置;

  原赵圈河镇镇长党内正告处置;

  现赵圈河镇镇长党内正告处置;

  现赵圈河镇党委政法委员党内严峻正告处置,免除党委政法委员职务;

  现赵圈河镇自来水服务站站长留党察看一年、撤职处置。

  据悉乡民们反映自来水能被点着,很可能是水中含有某种可燃气体。虽然当地政府紧迫替换水源后,自来水管里现已没有了这种气体,但一些乡民家的储水器中依然存藏着这些气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