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飞行员驾机到济南轨迹 成都确诊飞行员未接触乘客

2020-12-16 08:54:08 作者: 确诊飞行员驾

  【确诊飞行员驾机到济南轨道】十二月15日,四川卫健委通报四川新增5例境外输入病例,其间一例为飞行员,引发重视。

  依据通报,该病例为:

  高某,男,26岁,中国籍。从美国驾驭货机于十一月29日抵蓉,入境后即会集阻隔,核酸检测阴性。期间,十二月9日履行成都-济南-成都使命后,持续阻隔至十二月十二日,自驾赴绵阳江油参与婚宴。十二月14日在华西医院就医,CT反常,核酸检测阳性,随即确诊,转送至定点医院阻隔医治。

  最新处置状况通报:

  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连夜举行专班全体成员会议,对各项工作全面组织布置。

  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和相关市、县敏捷发动应急预案,连夜展开流调溯源、人员摸排,对要点区域和要点人员进行精准排查和办理。该病例先后在双流头等舱酒店、仁寿英迪格酒店阻隔,到江油顺辉铂金巴登酒店参与聚餐活动,然后回来住地金牛区金域西岭小区。对排查出的一切密切触摸者和次密切触摸者进行了会集阻隔,要点点位已封控,要点场所已消杀,流向省外密切触摸者均已向有关省市宣布协查函。

  到十二月15日19时,成都市已追寻并办理密切触摸者54人,其间53人已采样,45人阴性,其他成果待出;次密切触摸者164人,已采样124人,61人阴性,其他成果待出;共收集小区居民等相关人员样本1146份,826份阴性,其他成果待出;环境样本173份,142份阴性,其他成果待出。

  绵阳市已追寻并办理密切触摸者50人,次密切触摸者6人,一般触摸者112人;已筛查相关人员5099人,环境样本196份,一切成果均为阴性。

  眉山市经排查无密切触摸者和次密切触摸者;已追寻一般触摸者1009人,已展开核酸检测992人、环境样本32份、冷链样本28份,一切成果均为阴性。

  后续排查状况和相关人员的检测成果,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