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CEO梁孟松提辞职 台积电前COO蒋尚义重回中芯国际

2020-12-16 10:36:45 作者: 中芯国际CE

  12 月 15 日晚间音讯,中芯世界于今天举行暂时董事会,中芯世界联席 CEO 梁孟松被曝在董事会上提出辞去职务,董事长周子学并未当场同意。董事会后,中芯世界发布公告,宣告委任蒋尚义为公司第二类履行董事、董事会副董事长及战略委员会成员,自 2020 年 12 月 15 日起收效。

  随后,一份疑为梁孟松在董事会上发布的辞去职务声明在网络上传达。在这份疑似声明中,梁孟松论述辞去职务缘由。此次的蒋尚义出任中芯世界副董事长一职的人事变动,梁孟松在 12 月 9 日才被董事长周子学奉告,此前对此一窍不通。

  这项人事变动并未提早与其进行充沛交流。梁孟松觉得十分的「错愕与不解」,觉得「现已不再被尊重与不被信赖」,以为已不再需求他持续为公司远景打拼奋斗了。因而,梁孟松在公司董事会和股东会经过蒋尚义提名任职之后,正式提出了辞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