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集结加拿大边境?辟谣 这种阴谋论的胡言乱语一点也不好笑

2020-12-17 08:55:48 作者: 中国军队集结

  近来,一名具有近5万名粉丝的推特账号发布一则诡计论,宣称美国缅因州与加拿大边境集结了数以万计的我国戎行,上星期在密歇根州坠毁的一架F-16战斗机,大概是被我国人击落的。

  当地时间十二月15日,美媒《陆军时报》网站批驳谣言:不,缅因州边境没有我国戎行,并且这种诡计论的胡说八道一点也不好笑。

  推特网民@stormis_us发帖称:“密歇根州的F-16战机被击落,我现在信赖有5万我国兵士被杀伤性炸弹炸死。就在缅加边境”。他的说法来源于一张本年十月撒播的“缅因州一列火车正在运送榴弹炮”的图片。

  报导剖析称,这些信息表面上看起来很诙谐,但它写着“本相和现实”还加了许多标签,比方,一个为天主和基督而战的兵士、#退伍军人、#诡计论信徒标语、#使美国再次巨大、#特朗普2020、#保守派”。该账号有近5万名粉丝,信赖这个帖子的网民还不少。有人将此“三无相片”作为美国军方应对我国侵略加拿大的“依据”。

  该报导指出了这种说法的两点过错:首要,加拿大境内并不存在我国戎行。其次,这架归于威斯康星州空军国民警卫队的F-16战斗机,是在十二月8日的一次例行训练任务中坠毁的,而不是被击落。

  尽管这种张狂的梦想现已被美国CBS电视的当地媒体组织批驳谣言,但推特上仍是有人主张联络缅因州杰克曼镇的居民,看看他们知道些什么。答案当然是什么都没有。

  杰克曼镇官员维多利亚-D-福克斯(Victoria D. Forkus)表明:“近期在杰克曼镇内或周围没有发生军事冲突”。缅因州国民警卫队发言人陆军少校卡尔-兰姆(Carl Lamb)也批驳了这一诡计,他在答复有关是否有我国戎行驻扎在美加边境的问题时表明:“缅因州国民警卫队并不知道有这样的部队调集”。

  兰姆说:“缅因州军事管理局一直在整修这些榴弹炮,但这些举动两年前就完毕了。最近,联邦政府决定将榴弹炮转移出缅因州。有关方面签订了合同,将这些配备运送到普雷斯克岛,经过铁路运送到终究目的地……”

  报导称,一些信息领域专家说,尽管有关所谓“我国驻加部队”的评论充满了梦想,但正是这种虚伪信息带来真实的要挟。

  曾在美国国防部和疆土安全部等多个公共事务部分任职的退役海军陆战队上校戴夫-拉潘(Dave Lapan)说:“这是咱们一般处理从对手那里来的这种工作。谁知道呢?其间一些可能是咱们的对手制作的。”

  现任美国两党方针中心通讯副总裁的拉潘则说:“即使这些信息不是他们(美国所谓对手)制作的,至少也会被扩大……咱们一切的对手都卷入了针对咱们的信息战。”

  拉潘还说:“在这种当时环境下,我们都缺少信赖和不信赖……在最近全美各地的大众骚乱中,‘所谓的民兵’和执法人员打扮成戎行的姿态,加重了这种不信赖。大众有这样一种感觉,美军正在做一些实际上并没有做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