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湖南浙江多地"拉闸限电"?多地拉闸限电背后什么原因

2020-12-17 11:14:40 作者: 为何湖南浙江

  近来,湖南、浙江等地,连续发布了“有序用电”告诉,多年不见的“拉闸限电”再现。

  十二月14日,湖南省长沙市发改委官网音讯显现,湖南省发改委要求,十二月8日起,全省发动限电办法。

  湖南省发改委发布的《关于发动二零二零年全省迎峰度冬有序用电的紧急告诉》(下称《告诉》)显现,全省最大负荷已达3093万千瓦,超越冬天历史纪录,日最大用电量6.06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4.1%,电力供给存在较大缺口。

  十二月十二日,在二零二零年湖南电力迎峰度冬发动暨防冻融冰视频会议上,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猜测显现,2020至2021年迎峰度冬期间,湖南电网最高用电负荷将打破现在全省电力供给极限。

  在此期间,湖南省可供电力存在300-400万千瓦缺口、日可供电量存在0.1至0.2亿千瓦时缺口。

  为保证全省电网平稳运转和电力牢靠供给,《告诉》清晰,有序用电时段为每日10:30-12:00、16:30-20:30。将优先保证居民生活、要害公共设施和重点企业用电,恰当压限行政单位和景象用电。

  十二月8日,湖南省长沙市发改委向市民发布了有序用电的建议,呼吁全市一切空调一概控制在20℃以下,不运用电炉、电烤炉等高耗能电器。

  随即,湘潭市、岳阳市、株洲市、常德市政府部门连续提出建议称,尽量不一起运用高耗能电器,电力用户自动错峰用电,减轻供电压力,共度用电难关。

  “拉闸限电”与气温突降、居民取暖用电顶峰降临,用电量突增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