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应力碳纤维板加固技术详解|卡本碳纤维板用途

2020-12-17 14:59:38 作者: 预应力碳纤维

  一、预应力碳纤维板加固体系

  关于需求加固的构件,选用涂覆有环氧胶的碳纤维板进行预应力张拉,修正构件的变形和闭合裂纹,然后将碳纤维板张贴、锚固在构件上,构成新的受力平衡,进步其承载才能。

  适用范围:工民建大跨度结构加固、板抗弯加固、操控裂缝加固,板梁、箱梁、T梁的抗弯加固,钢筋混凝土桥梁操控裂缝等。

  二、碳纤维板材特色

  1.强度高:顺纤维方向抗拉强度远大于一般钢筋,比一般钢筋高 7~10倍。

  2.密度小:平等截面下,其分量仅为钢材的1/7~1/5,强度与密度的比值较高(比钢材高 10~15倍)。

  3.抗腐蚀功能杰出:因为选用的首要资料对错金属资料,碳纤维电化学活性远小于钢材,具有非常好的抗腐蚀功能。

  4.具有不添加构件的截面尺度和自重,加固修正不留痕迹,防水、抗腐蚀、耐疲惫、耐久功能好,施工便利等长处,且因其质地柔软而适用于各种形状尤其是斜、弯、坡及异型结构桥梁的加固。

  5.碳纤维板材是将树脂、纤维丝依照必定的份额经过高温固化揉捏而构成的,包含碳纤维板和碳纤维板条。碳纤维板与张贴多层碳纤维布比较,张贴碳纤维板的产品质量更易确保,受力更均匀,强度发挥更充沛。

  三、预应力碳纤维板加固体系长处

  1.变被迫加固为自动加固,能够使碳纤维板材高强特性得到提早发挥,在二次受力之前就有较大的应变,然后有用减小乃至消除碳纤维板材应变滞后的现象,到达更好的加固效果。

  2.预应力发生的反向弯矩,可抵消一部分初始荷载的影响,进步运用阶段的承载力, 使构件华夏有裂缝宽度减小乃至闭合,并约束新裂缝的呈现,然后进步构件的刚度,减小原构件的挠度,改进运用阶段的功能。

  3.对碳纤维板施加预应力,可大起伏进步钢筋混凝土构件的强度和刚度,一起更有用削减结构的挠度变形,并能削减和关闭裂缝发生。

  4.产品结构尺度小,资料轻且薄,基本不添加原结构自重,不影响原结构的运用空间,加固后不留痕迹。

  5.施工装置便利,几乎没有湿作业,不需求大型施工机具,施工占用场所少。

  6.具有杰出的耐久性和耐腐蚀性。

  四、预应力碳板加固技能首要技能指标

  1.静载锚固功能:锚固功率系数 ≥95%。

  2.疲惫功能:经过以碳纤维板抗拉强度标准值的65%为应力上限(应力幅为应力上限,应力幅为100MPa ),循环荷载次数200万次的疲惫实验。

  3.锚栓的规划剪应力不得大于锚栓资料抗剪强度规划值的0.6倍。

  五、卡本预应力碳纤维板加固体系的长处

  1.能够做到碳板2800MPa爆破式损坏。

  2.自动加固,能够不卸载进行加固。

  3.质量较轻,几乎不添加自重。

  4.削减结构变形(较小接缝宽度和挠度变形)。

  5.锚固功能牢靠,锚头锚固功率系数可达97%,能充沛发挥碳纤维板的高强度优势,大大进步碳纤维资料的运用率。

  6.抗疲惫功能强,经过200万次疲惫荷载实验。

  7.合适各种形状构件,标准丰厚,多达10种。

  8.可进行针对性开发(特别环境可定制)。

  六、工程事例

  1.项目简介

  1)项目名称:228国道青口河大桥桥梁病害修理加固工程

  2)桥梁病害:桥梁上部结构箱梁腹板、底板呈现不同程度的裂缝。

  3)病害发生的首要原因有:a.本桥箱梁底宽较宽,中跨跨中处底板厚度较薄,底板底面横向钢筋承载力低下,底板安置有较多波纹管,在中跨底板预应力钢束径向力的效果下,底板横向遭到较大的正弯矩效果,在重载车辆效果下易发生裂缝。b.合龙段前后几个节段底板预应力管道较为密布,下方部分混凝土振捣不密实易发生缩短裂缝。针对变截面接连钢构箱梁底板纵向裂缝选用横向预应力碳板进行加固。

  2.加固计划

  3.工艺流程

  定位放线—混凝土外表处理—钻孔植筋—装置支座—涂改碳板胶粘剂—装置碳板和压条—张拉预应力碳板—喷涂表层防护涂料

  4.施工相片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