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经济助力天津市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成立大会

2020-12-17 16:43:42 作者: 校友经济助力

  十二月15日下午,“校友经济论坛”作为天津市高端配备和智能制作人才立异创业联盟建立大会产学研对接的活动之一,在天津市北辰区成功举行。北辰区委副书记陈健、区人社局书记张德军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一百多位校友会作业者参加了大会,并就校友经济怎么助力联盟和北辰区开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化探讨。

  此次论坛由天津市人才作业领导小组作为辅导单位,北辰区人才作业领导小组主办,北辰区人才办、协作沟通办、人社局、国研智库立异科学园和校友经济服务中心一起承办。论坛以发挥京津冀区域高校富集优势,把“校友经济”作为联盟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的立异载体,助力联盟建造为主旨,旨在向天津及全国各高校、校友企业等宣扬天津人才生态和营商环境,发挥校友安排联络高层次人才的优势,结合联盟工业实践及人才需求,引导海内外人才进一步重视天津、服务天津。

  陈健副书记在致辞中表明,天津市是全国高校资源最丰厚的城市之一,具有校友经济开展的天然优势,北辰区将尽力为此发明更有利的条件。在当天上午的天津市高端配备和智能制作人才立异创业联盟建立大会上,北辰区特延聘北大、清华、天大、南开、浙大、上海交大、西安交大、西北工大、吉大、哈工大、哈工程、中南、华中科大、燕大等14个高校的校友作业者代表担任“引才专员”,并现已与教育部规划建造开展中心、中德住宅储蓄银行、国研智库、校友经济服务中心等组织达成了协作意向,经过打造我国校友经济服务基地、京津冀产教交融立异基地、国家级智力帮扶科创基地,建造人才安居工程,推动联盟各项作业履行落地落到位。

  闻名学者、“校友经济”首位提出者、校友经济服务中心首席经济学家、中央财经大学文明与金融研讨中心吕世杰教授站在全国校友经济开展的视点作了题为《校友经济在城市招才引智、招商引资范畴的巨大作用》的主题陈述,并对天津市校友经济的开展潜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论坛还邀请了林少洲(厚土组织主席)、潘峰(天津大学校友与基金业务处处长)、郑炜(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天津市高校校友会科技经济交融研讨会准备组组长)、张英群(西北工业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西安校友校地协作立异开展联盟会长)、路广兆(华软实业集团履行总裁)、齐大辉(我国家长教育研讨所所长)、徐志勇(校友经济服务中心开创发起人、北京大学校友创业联合会开创副会长)等几位嘉宾做主题陈述,我们别离从人才社区对工业和区域经济的促进作用、打造大学和城市共荣共生开展新模式、处理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问题的同享科技智库、西安市校友经济的实践与考虑、数字经济与智能化布景下的高端配备工业人才本钱战略、社区文明与家长教育对人才集合的工业研讨和怎么发挥第三方服务组织的力气激活城市校友经济开展等方面阐释了自己的观念和理念。

  以《怎么发挥校友会力气为天津招商引智》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也成为招引我们注目的重要环节,来自北大、清华、上海交大、南开、哈工大、燕山大学的几位校友作业者,环绕怎么集合校友资源助力北辰区新时代高端配备和智能制作人才培养集合、工业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化研讨。

  论坛一起举行了“百所高校校友会走进津门”系列活动和“天津高端配备和智能制作人才立异创业联盟优异引才专员暨优异校友会和校友作业者评选”活动的发动典礼,来自北大、清华、天大、南开等多所高校的校友会作业者一起见证了这一时间。

  校友经济服务中心开创发起人徐志勇和天津市高校校友会科技经济交融研讨会准备组组长郑炜教授别离代表各自组织,签订了《战略协作协议》,未来一起助力天津市高端配备和智能制作人才立异创业联盟的建造和天津北辰区的开展。

  北辰区委副书记陈健、区人社局书记张德军对校友经济在当地的开展高度重视,全程参加了会议,并在会后和众位嘉宾合影留念。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