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回应解放军缺席中美会议 具体怎么说的??

2020-12-17 20:01:16 作者: 中国海军回应

  【解放军缺席中美高层对话中方回应】据媒体报道,今天(17日)我国水兵新闻会上,有记者就美军方称中方回绝参与十二月14日至16日中美海上军事安全商量机制有关会议发问。发言人刘文胜水兵大校表明,美方有关言辞彻底是颠倒是非、混淆视听,会议未能如期举办的原因是美方没有恪守两边共同,职责彻底在美方。

  刘文胜指出,十一月18日,中方向美方供给了关于此次会议议题和组织的中方主张。但美方固执强推其单方面议题想象、恣意紧缩年度接见会面时长、改动年度接见会面性质,甚至在两边没有就议题达到共同的情况下,妄图强压中方参会。美方这些不专业、不友好和不具建设性的做法,表现了美方一向的霸凌风格,违背国际惯例,违背中美两国防务部分1998年签署的《关于树立加强海上军事安全商量机制的协议》中有关相互尊重和协商共同的准则,危害我国水兵与印太总部之间的信赖。

  刘文胜进一步表明,期望美方实在尊重《协议》内容,不要合则用、不合则弃,动辄责备别人,推脱本身职责,真正与中方相向而行,尽早就有关问题与中方达到共同,推进会议顺畅举办。

  此前音讯

  16日,美国印太司令部公共事务部发布音讯称,我国解放军缺席了原定于本周举办的一个双方高等级视频会议。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称,这是“我国不恪守本身协议的又一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