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黎智英被加控两项罪名 具体是哪两项罪名?详细情况是什么?

2020-12-11 20:58:35 作者: 港媒:黎智英

  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 旗下“无线新闻”刚刚报导称,有音讯称,乱港喽罗、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被加控“勾通外国实力”及“损害国家安全”罪。

港媒报导截图

  香港“东网”随后也有音讯称,现在已被押抵荔枝角收押所的黎智英,被加控“勾通外国实力”和“损害国家安全”罪,将于明日(十二日)提审。

  “东网”称,官司缠身的黎智英与其2名儿子及壹传媒多名高层等共10人,别离涉嫌违背香港国安法、串谋诈骗或鼓动目的罪,本年8月被香港警方国家安全处逮捕。警方十二月2日正式落案指控黎智英、壹传媒集团营运总裁兼时任财政总裁周达权及行政总监黄伟强诈骗罪,指控他们违背方单使用价值5.16亿港元将军澳工业邨的地段,并隐秘香港科技园公司,使与黎智英相关的公司取得租金利益近2000万港元。

  案子十二月3日在西九龙法院提审,法官苏惠德经考虑后,命令将黎智英还押惩教署看守,周达权获准以现金和人事共40万港元保释,黄伟强则准以现金10万港元保释,案子押后至下一年4月16日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