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无缘东京奥运会 俄罗斯违反禁药条例禁赛期从4年缩减至2年

2020-12-18 10:01:03 作者: 俄罗斯无缘东

  禁令折半!坐落瑞士洛桑的国际体育裁定法庭(CAS)17日宣告,将制止俄罗斯参与国际严重体育赛事的4年禁令缩减至2年。

  “今天俄罗斯”网站17日称,由于国际体育裁定法庭专家小组的禁令自17日起收效,有效期至2022年十二月16日,因而俄罗斯依然无法参与延期至下一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2月4日至2月20日)和2022年的卡塔尔国际杯(十一月21日至十二月18日)。

  一起俄罗斯在其他国际严重赛事中无法运用国歌、国旗和国家称号,只要少部分运动员能够以中立身份参与竞赛。“虽然禁令折半,这仍被看作国际反兴奋剂组织的严重胜利”。值得一提的是,该禁令并不包含将于下一年夏天举办的欧洲冠军联赛,由于部分竞赛将于圣彼得堡进行,所以该赛事本质上是地区性而非全球性的。

  《纽约时报》17日称,国际体育裁定法庭的这一决议意味着俄罗斯与国际反兴奋剂组织长达一年的“战役”宣告完毕,后者在二零一九年指控俄罗斯反兴奋剂中心将通过篡改的实验室数据发送给国际反兴奋剂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