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能与江南大学共建营养健康创新中心

2020-12-18 10:08:31 作者: 达能与江南大

  十二月16日,达能与江南大学养分健康立异中心签约典礼在江南大学协同立异中心成功举办。达能我国立异加速器副总裁金浩芳、达能敞开科研中心负责人Gregg Ward、江南大学工业技能研讨院院长刘龙、食物科学与技能国家要点实验室周鹏教授等嘉宾一起到会签约典礼。

  依托两边优势资源,达能将与江南大学联合建立养分健康立异中心。两边将秉承“多元、交融、敞开、同享”的理念,环绕生命全周期打开养分科学与食物科学的前沿研讨,推进以我国为起点、惠及全球的立异脚步,全力支撑“健康我国2030”的施行。

  敞开科研强强联手 全面打通“产学研”链条

  在签约现场,达能敞开科研中心负责人Gregg Ward表明:“深耕我国市场多年,达能一直致力于提高我国顾客的健康水平缓生活品质。为此,在充分发挥本身科研优势的一起,咱们也活跃构建达能敞开科研生态圈,不断与我国科研院校、专家等展开协作,一起为我国顾客供给优质立异产品。此次与江南大学协作,正是达能敞开科研战略的最新实践。”

  据悉,江南大学作为达能的重要协作伙伴,其食物学科在我国同类学科中创立最早、根底最好、覆盖面最广,现具有我国食物范畴中仅有的食物科学与工程国家一级要点学科和食物科学与技能国家要点实验室,具有国家功用食物工程技能研讨中心等国家级渠道。在二零二零年“软科国际一流学科排名”中,江南大学“食物科学与工程”学科连任国际第一。

  此次,达能与江南大学联合建立养分健康立异中心,不仅是达能敞开科研生态圈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起也是江南大学为进一步加强与职业工业的对接,同享研制经历的最新进展。“达能是健康食物范畴的闻名抢先企业,咱们很快乐可以与达能长时间协作。” 江南大学工业技能研讨院院长刘龙表明,“经过‘产、学、研’有机结合,咱们将一起展开高水平学术协作,一方面,提出科学的解决方案,促进校园科研成果及时向企业搬运转化;另一方面,展开要点项目协作研讨,助力养分健康范畴人才培养与交流,一起促进健康科学与技能的立异展开。”

  施力本乡立异转化 共促养分健康立异

  《“健康我国2030”规划大纲》指出,未来十五年是推进健康我国建造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此布景下,达能与江南大学协作建立养分健康立异中心,也是期望将达能全球才智和资源引进我国,用专业支撑和资金投入,加速达能在我国食物养分健康方面的研讨立异和产品开发,更好、更快地根据我国顾客饮食习惯和养分需求,拟定养分解决方案。

  江南大学周鹏教授团队首要环绕婴幼儿配方食物等特别膳食用食物以及功用食物等范畴展开根底应用研讨和产品研制创制。在此次校企协同立异协作形式根底上,达能我国立异加速器副总裁金浩芳表明:“咱们两边优势互补,将一起针对生命不同阶段的首要健康问题及影响要素进行针对性研讨,并就要点人群和特别需求供给解决方案,为不同的消费集体定制更优质、完善的产品。”

  未来,达能及江南大学将以此次协作为关键,亲近交流、深化协作、各展所能,一起为广阔我国顾客量身定制更科学、养分、健康的立异产品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