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位原住民内阁部长或诞生 到底是什么状况?

2020-12-18 11:06:25 作者: 美国首位原住

  据报道,美国中选总统拜登将提名来自新墨西哥州的女众议员德布·哈兰(Deb Haaland)出任内政部长。假如取得参议院同意,她将成为首位领导内阁等级部分的美国原住民。

  美国首位原住民内阁部长或诞生

  近来,一则“美国首位原住民内阁部长或诞生”音讯引网上重视。据报道,美国中选总统拜登将提名来自新墨西哥州的女众议员德布·哈兰(Deb Haaland)出任内政部长。假如取得参议院同意,她将成为首位领导内阁等级部分的美国原住民。

  据悉,哈兰将在就任后担任监督联邦政府与567个联邦政府供认的部落,以及190万美国印第安人和阿拉斯加原住民的联系。由此,此举也将或许重塑美国内政部与土著部落之间费事不断的联系。这一挑选很契合拜登组成史上最多元化白宫内阁的许诺。

  据泄漏,美洲原住民族群纳瓦霍部落总统内兹称,“对一切土著公民来说,这将是前所未有的一天。”

  延伸阅览:

  据悉,在二零一八年的国会中期推举中,哈兰是第一批中选国会议员的两名美国原住民女人之一,她曾担任新墨西哥州民主党党首、部落行政长官和一个为有发育妨碍的成年人供给服务的安排行政官。

  而美国内政部是一个由7万多名雇员组成的巨大组织,担任监管美国的自然资源,包含国家公园、油气田以及部落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