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枪击上门打砸者致2死 妻子发声:丈夫是正当防卫,双方曾有激烈肢体冲突

2020-12-18 14:27:01 作者: 村民枪击上门

  24年前的3月3日,因口角之争,时任村书记的陈永康和村委委员陈永华纠合10多人,前往孙学利家捣乱,打砸门窗、拆掉院墙,黑漆漆的人群让孙学利握紧了手中的猎枪,“砰~砰~”,两个人倒下。

  24年来,流亡路上的一家四口睡过猪圈,帮人养过扇贝……24年后,孙学利被捉拿归案,然后妻子马连芳却称,老公是正当防卫,“假如他们不来捣乱,他怎么会开枪!”

  马连芳称,事发当天,两边曾有过剧烈的肢体抵触,但村书记陈永康却称,为了避免孙学利晚上持枪上门找事,所以招集十余人喝酒吃饭,谁也没有想到,会因而失掉生命。

  现如今,孙学利已被关押近250天,马连芳曾多次前往公安局,她不知道老公在看守所过得终究怎么样,也不知道未来开展什么,这个饱经沧桑的农村妇女,只觉得天已塌。

  胶葛:因口角与村干部起争论,拿猎枪将其赶出家门

  1996年的3月3日,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赵楼村的新年已挨近结尾,不过空气里还残藏着鞭炮的气味,提醒着人们,元宵节即将来临。

  孙学利一向忐忑不安,正午产生的事让他眉头紧闭。“那时村里购进了很多银杏树苗,用赊卖的方式下发给了当地的老百姓。为了鼓舞我们栽培银杏,政府还曾为没钱购买银杏种子的老百姓处理借款,而我家便是其中之一。”

  3月3日下午2时许,村干部马秀岭、陈永华等人前往孙学利家为其处理购买树苗的借款。但是在处理借款的过程中,妻子马连芳却与马秀岭起了抵触。

  “他们两人从争持,变成肢体抵触,而这时马秀岭的表哥樊纪全带着人从外面冲了进来,对立晋级,两边产生剧烈抵触。”直到孙学利拿出猎枪,樊纪全、马秀岭、陈永华等人随后躲到了村书记陈永康家。

  “樊纪满是陈永康的干儿子、陈永华是陈永康的弟弟,那天正午陈永华他们在我家被我拿猎枪追出来,陈永康感觉丢了脸。”这件事的产生,让孙学利忧虑了一下午,直到暮色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