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80家中企列入黑名单?中方回应了什么?到底是什么状况?

2020-12-18 17:13:47 作者: 美将80家中

  【美将80家中企列入黑名单?中方回应】近来,记者会上,路透社记者发问,美司法部称,自从该部在美国展开冲击“科技盗取行为”举动后,已有1000多名我国籍研究员脱离美国。司法部还称,我国情报人员已开端触摸拜登团队。中方对此有何谈论?

  华春莹表明,关于美国一些人,他们目光所至,看到的只要仇视、割裂和对立。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出于激烈的意识形态成见和镇压遏止我国的战略,对我国采纳了种种政治镇压举动,包含采纳许多极点办法,妄图搅扰和堵截正常的中美人文沟通,恣意打扰、虐待、限制美国内专家学者,致使中美之间的正常人员往来,以及包含科技、文明、教育等各范畴的协作都受到了极大影响。

  华春莹指出,美方有关部门乃至要求区域司法部门定时陈述关于我国的“特务”行为,每年至少提出1至2起针对我国的诉讼。这种“有罪推定”是荒唐的。美方的举动不得人心。中方对此坚决对立。期望美方秉持理性客观情绪,改正错误,为两国正常的人员往来发明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