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回应家长批改作业 具体情况是什么?事情始末回顾!

2020-12-11 21:03:50 作者: 教育部回应家

  针对“根绝将学生作业变成家长作业”的问题,教育部根底教育司副司长俞伟跃十日表明,将从健全作业安置的机制、进步作业的质量、加强日常监管等三个方面执行好作业的办理工作。关于违背有关规定,特别是安置惩罚性作业、要求家长完结或批改作业等明令禁止的行为,发现一同,严处一同。

  教育部十日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以来根底教育改革展开有关状况。有记者发问,家长群的呈现能够便利家校的交流,一起也给教师和家长带来一些困扰,最近各地也出台了相关的方针和办法,请问教育部怎么看待根绝将学生作业变成家长作业这个问题?

  俞伟跃表明,关于根绝将学生作业变成家长作业这个问题,教育部的情绪是一向的、坚决的。作业是学校教育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学生稳固常识、进步才能的重要途径,是教师展开教育点评和精准剖析学情的重要手法。这几年,教育部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作业办理的问题,像中发26号文件、减负三十条等等都有一些清晰的要求。

  “现在,像辽宁、山西、长沙等地都连续出台了关于标准作业办理的一些定见,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俞伟跃指出,下一步,将首要采纳三个方面的行动,来辅导当地依照要求切实执行好作业的办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