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正废除学生校服性别区分:以满足变性或性少数群体学生需求

2020-12-22 14:27:19 作者: 日本正废除学

  【日本正废弃学生校服性别区别:以满意变性或性少量集体学生需求】据《日本时报》20日报导,在日本47个都道府县中,有越来越多的高中正在考虑废弃学生校服的性别区别,以满意变性或性少量集体学生的需求。现在,大约1/3的都道府县现已采取了相关办法,以执行日本文部科学省5年前的要求。

  日本共同社经过对全国47个都道府县教育委员会的查询发现,至少有19个区域的600多所校园现已放宽了一致着装的约束,比方答应女高中生穿裤子而不是裙子。在剩余的28个区域中,虽然各地的教育委员会没有供给切当的数据,但据悉从下一年春天开端,高中生制服变革将扩大到日本全国一切高中。

  日媒报导称,一直以来,校服都被视为是校园里的“规范着装”,但这却给那些自认为是跨性别的学生造成了精神上的苦楚。比方,本年8月,东京都江户川区一所高中的学生宣布强烈呼吁,要求该区一切校园为学生供给不分性别的校服。由于感到压抑,这名高中生说,“我曾想在成年之前就去死。”后来,他挑选了一所能够自在调配服装的高中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