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限制交通英国自称欧洲病夫 英媒称“欧洲对英国关上大门”

2020-12-22 14:32:03 作者: 被限制交通英

  “‘欧洲病夫’:因忧虑(变异的新冠病毒),(多国)堵截与英国的(交通)联络”,路透社21日以此为题的报导称,多个欧洲国家当天由于忧虑英国呈现的一种新变异的新冠病毒,纷繁堵截与英国的交通联络。

  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奥地利、瑞士、爱尔兰、比利时、以色列和加拿大……路透社的报导罗列了上述国家,表明这些国家都现已和英国堵截“游览联络”。而此前,英国辅弼约翰逊正告称,一种具有高度传染性的新变异新冠病毒对该国构成风险。

  报导说到,法国封闭了边境,制止来自英国的人员和货车入境,封闭了与“欧洲大陆最重要的交易干线之一”。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沙普斯表明,这一行动令人惊奇。

  “欧洲对英国关上大门”,英国《卫报》将这句话上了标题。英国《每日镜报》在头版打出“欧洲病夫”(SICK MAN OF EUROPE)的文字,还配有辅弼约翰逊带着口罩的相片。而英国《太阳报》的头版上则写着:“法国人没有一点点怜惜”,周围还配有法国总统马克龙头像。《泰晤士报》称,“欧洲对英国关上了大门”;美国顾客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21日直言,英国成为“全球贱民(a global pariah)”。

  路透社说,约翰逊将于当地时间21日掌管紧迫应对会议,评论世界游览问题,特别是进出英国的货流。而欧盟官员也将召开会议,以和谐他们的应对办法。

  据英国广播公司21日报导,出于忧虑变异新冠病毒的传达,世界上现已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布了英国游览禁令。这些国家包含比利时、加拿大、德国、爱尔兰、意大利、罗马尼亚、俄罗斯、瑞士和印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