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树斌案疑凶王书金二审维持死刑 具体案件详情始末回顾!

2020-12-22 14:46:39 作者: 聂树斌案疑凶

  22日,#聂树斌案疑凶王书金二审保持死刑#引发重视。据报道,十二月22日,王书金案重审二审宣判,河北省高院裁决驳回王书金的上诉,全案保持原判,对王书金履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王书金称自己是聂树斌案真凶的建议未被确定。

  延伸阅览:

  王书金案是由王书金引发的一系列强奸、杀人案件。

  2005年1月17日,河南省荥阳市公安局索河路派出所干警依据群众反映将形迹可疑的王书金捕获。王书金供述其从前屡次强奸、杀人,其间一同在石家庄西郊作案。

  2007年3月十二日,河北省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成心杀人罪判处王书金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强奸罪判处王书金有期徒刑十四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决议对王书金履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王书金不服,上诉至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2013年9月22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裁决,驳回上诉,保持原判,并对王书金供述的石家庄西郊强奸杀人现实不予确定。现在,该案已报最高人民法院进行死刑复核。二零二零年十一月9日,最高人民法院将王书金案发回重审。十一月20日上午,王书金成心杀人、强奸一案在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22日,王书金案重审案二审宣判,其犯成心杀人罪和强奸罪判处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