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变异元旦还能出行吗? 到底发生了什么?

2020-12-22 14:52:35 作者: 病毒变异元旦

  【病毒变异元旦还能出行吗?】日前,一则“病毒变异元旦还能出行吗?”报导引网上热议。据悉,日前英国变异新冠病毒传达率进步70%。不少人忧虑出行问题,权威专家回答称,能够出行,国内情况相对安全。

  据悉,我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在央视节目中,针对“英国变异新冠病毒”一事剖析称,致病性主要看感染了多少人,其中有多少人发病,呈现症状,这个份额才干反映它的致病性,现在看来变异的新冠病毒如同没有痕迹标明致病性的进步。

  而元旦假期还能出行吗?冯子健标明,能够出行,由于我国现在全体上的情况十分安全。但仍是要恪守坚持人际间隔、戴好口罩、加强个人卫生,一起关于老年人、缓慢病患者尽量削减出行。

  此前音讯

  英国广播公司在21日早上的一篇文章中说到一个数据,英国政府供认变异后的新冠病毒,传达速率进步了70%。而在《金融时报》最新的一篇文章中指出,“标明该变种增强传染性的一个事实是:自9月20日在肯特郡(Kent)呈现后,到十一月初,该变种在伦敦形成了28%的感染;在十二月9日完毕的那一周形成62%的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