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美国军队"偷"叙利亚石油 这不是美国第一次被指责从叙利亚“偷油”

2020-12-22 15:06:09 作者: 俄媒:美国军

  “美军被报导‘每天’根本都在‘偷’叙利亚石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1日以此为题的报导,描绘了这样一幕:一支由美国军车组成的车队脱离叙利亚石油储量丰厚的哈塞克省,跳过叙利亚与伊拉克边境,而车上装满了“偷来的”石油。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这一报导来自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SANA)当地时间20日的音讯。后者征引当地音讯人士的话称,美军与“叙利亚民主力气”民兵协作,在塞马尔卡区域的底格里斯河铺设通往伊拉克境内的管道,并“不断盗取叙利亚石油”。

  “油罐车将石油卸入塞马尔卡区域的油库,然后经过铺设在底格里斯河的管道再运送到伊拉克境内”,音讯人士泄漏,有“数百桶偷来的石油”经过这些管道运送。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还说,这不是美国第一次被责备从叙利亚“偷油”。SANA本月14日就曾征引当地音讯人士的说法称,一支由85辆油罐车和军用车辆组成的车队,其间包含至少16辆归于美军的货车,现已脱离叙利亚石油资源丰厚的哈塞克省,经过边境口岸前往伊拉克。而此前,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巴沙尔•贾法里也曾责备特朗普从叙利亚抢石油。上一年十一月13日,特朗普还曾当着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面再次重申美军留在叙利亚的原因——石油。“咱们要保住石油,咱们具有石油。石油是安全的,咱们留下戎行仅仅为了石油(only for the o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