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安倍晋三接受检方讯问 此案针对其被调查的秘书

2020-12-22 15:34:39 作者: 日媒:安倍晋

  日本放送协会22日报导称,日本东京检方于21日在安倍晋三自己赞同的情况下,对其进行了讯问。此案针对其被查询的秘书,触及未陈说的政治资金问题。

  报导称,安倍晋三的一位秘书,一起也是支撑安倍晋三的安排负责人,因涉嫌违背《政治资金管制法》而遭到检方的查询。这位秘书被置疑未陈说与屡次款待安倍支撑者有关的收入来历和开销去向。从2013年到二零一九年,日本政治集体“安倍晋三后援会”屡次款待安倍支撑者。几年中,集会费用总计超越1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4.4万元),安倍晋三方面已支付了至少7.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0.4万元)的费用。可是支撑安排在其政治基金陈说中没有说到为当事方付款的相关信息。

  安倍晋三屡次在日本国会宣称,没有公费补助集会费用。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东京当地检察厅特搜部向安倍晋三的国会秘书和支撑安排成员取证。安倍晋三身旁人士说,安倍晋三秘书自愿承受讯问时供认,因忽略没有记载政治资金出入陈说。搭档,安倍晋三的工作人员现已决议,不可避免地要让安倍晋三陈说与现实相反的工作,因为他们没有在赞助陈说中提及有关当事方的任何记载。

  报导称,检方或许曾问过安倍晋三是否知道赞助陈说和其他细节;安倍晋三也现已否定有过任何参加行为。因而,检方很难对安倍晋三自己提起诉讼。因为涉嫌违背《政治资金管制法》,估计检方最早将在二零二零年年末前对安倍晋三的秘书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