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出新规拖延批准中企收购案 具体情况是什么样的

2020-12-22 15:39:06 作者: 印度出新规拖

  据《印度时报》21日报导,二零二零年圣诞节前,美国通用公司将封闭其在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的最终一家工厂,而我国长城汽车此前则以200亿卢比(约合17.7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接盘”。通用汽车2017年还曾将其坐落古吉拉特邦的另一家工厂卖给了我国的上汽集团。报导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印度政府宣告对“与印度同享陆上鸿沟的外国”直接出资施加更为严厉的监管规矩,被广泛以为针对我国。尔后产生的中印边境坚持和战士暴力肢体冲突则进一步加重了两国严重联系,直接导致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放置了包含通用公司和长城公司在内的三项协作。

  据报导,通用公司在马哈拉施特拉邦的这家工厂首要出产雪佛兰BEAT车型,并向墨西哥出口。现在因为印度政府决议“在中印仇视的氛围下”细心研究所有的涉华出资决议,以阻挠我国的资金流入印度,导致这家拥有约1800名职工的工厂至今还没有与长城公司达到协议。报导征引通用印度公司发言人的话说,仍在寻求推进旨在达到买卖的解决计划,“两家公司将持续与有关部门协作,以保证取得必要的政府批阅”。但通用公司表明,仅将付出职工工资至下一年1月25日。报导着重,在没有长城汽车资金注入的情况下,通用公司将不得不自行承当封闭工厂所带来的债款。更为落井下石的是,假如职工对斥逐计划不满意,考虑到当时低迷的工作局势,他们可能会提出法令诉讼或请求行政裁定。

  彭博社21日称,印度政府的新规已导致超越140起协作案被延迟同意。消息人士称,印度正考虑削减对来自我国香港出资的检查,条件是“我国内地企业没有牵涉买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