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异新冠病毒或推高儿童感染率 引发热议 背后真相是怎样的?

2020-12-23 09:27:17 作者: 变异新冠病毒

  近来,一则“变异新冠病毒或推高儿童感染率”音讯引网上重视。据悉,英国政府21日举行记者会,称这种变异毒株敏捷成为在英国南部感染人数最多的毒株,或许会蔓延至英国全境。

  会上,专家委员会主席、牛津大学流行症学教授彼得·霍比说:“咱们充沛信任,这一变种确实比英国境内现有的其他毒株有传达优势。”而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流行病学教授尼尔·弗格森说,现有研讨暗示,变异毒株更简单感染儿童。

  另一名组员、弗格森的搭档文迪·巴克利表明,新毒株产生的骤变体现在病毒侵入人体细胞的方法产生变化,或许意味着“儿童很或许与成人相同简单感染”。因而,能够预期呈现更多儿童感染病例。

  延伸阅览:

  新变异毒株被命名为“VUI-202012/01”,据英国研讨人员剖析,感染力比之前在英国发现的毒株高至多70%。不过,尚无依据显现新毒株或许导致更高的死亡率,或许影响疫苗和医治药物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