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公益专项基金”正式成立,助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2020-12-11 21:12:44 作者: “斗鱼公益专

  斗鱼在为青少年儿童健康生长保驾护航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十二月十日,我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斗鱼公益协作暨“斗鱼公益专项基金”捐献典礼在北京成功举行,我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朱锡生、副秘书长王海静、斗鱼创始人兼CEO陈少杰、品牌公关中心总经理金禄霞、主播刘谋(PDD)等嘉宾到会捐献典礼。

  斗鱼创始人兼CEO陈少杰代表斗鱼,向我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献首笔善款300万元,建立“我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斗鱼公益专项基金”。该基金将用于儿基会自有品牌公益项目,包含但不限于“护航方案”、“鹰翔方案”等赞助青少年儿童健康生长的公益项目,还将用于两边未来一同探究的立异公益项目,善款捐献开销均从专项基金中扣除。一同,刘谋作为斗鱼的出色主播代表,也被颁发“斗鱼青少年公益倡议人”荣誉称号,以赞誉他一直以来为公益事业的静静支付。

  我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海静在捐献典礼上致辞。她着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加强网络文明建造,展开活跃健康的网络文化”。我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斗鱼直播一同携手,活跃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总要求,在公益项目赞助、健康网络内容创作和传达方面密切协作,倡议营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引导少年儿童文明上网、文明用网。

  依据我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对外陈述显现,“鹰翔方案”首要帮忙包含公安现役官兵、辅警在内的全国献身的公安民警的未成年子女和一至四级因公伤残公安民警的未成年子女,经过多样性活动给予他们关心和温暖。“护航方案”则致力于为出国留学的少年学子供给金融、稳妥、境外SOS 救援、心理咨询、海外医疗帮忙等专属公益服务。

  “我谨代表斗鱼,感谢我国儿基会给予咱们这次名贵的协作时机。众所周知,我国儿基会是新我国建立后的榜首家公募基金会,其在发挥第三次分配效果,探寻我国特色公益慈悲之路方面做出了杰出的奉献,咱们十分侥幸可以与我国儿基会携手协作。此次,两边一同建立‘斗鱼公益专项基金’,将用于我国儿基会‘鹰翔方案’、‘护航方案’等系列公益项目,关于公安英烈子女等特别儿童集体给予帮扶支撑。‘鹰翔方案’第一批捐献也将最早发动,拟面向全国20个省份因疫情献身的公安勇士子女进行爱心捐献。未来两边还将一同探究更多公益或许,期望能为儿童少年的健康快乐生长尽绵薄之力。”陈少杰在捐献典礼上说道。

  事实上,斗鱼在公益直播方面的探究从未中止过,“斗鱼公益专项基金”仅仅斗鱼整个公益系统的一个缩影。二零一九年3月,斗鱼建立了全国首个“公益主播团”,凭借本身巨大流量优势展开了“直播+公益”的立异事务方式,让全社会都能看到自闭症儿童、留守儿童、贫穷失学儿童等社会弱势集体。

  截止现在,斗鱼现已联合公益安排、爱心企业和社会知名人士,成功举行了“我为湖北买买买”、“星星特卖会”、“免费午饭公益举动”、“公益讲堂”、“加衣举动”等数十项公益直播活动,旗下现已有超越200位头部主播参加到了扶贫、公益、自愿服务等范畴。

  “公益不是个人英雄主义,更应该是全社会的集体举动。今日,我很快乐见证并参加儿基会和斗鱼的协作,期望自己也能尽绵薄之力,带动更多年青力气参加公益。作为此次我国少年儿童基金会与斗鱼公益专项基金的“青少年公益倡议人”,我许诺并向所有主播建议倡议:一马当先,携手共进,构成青少年公益主播联盟,为了公益为了孩子,咱们一同举动起来!”PDD呼吁道。

  斗鱼与我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达到公益协作,渠道助力更多公益项目落地,但这并非结尾。未来,斗鱼还将持续发挥巨大的流量优势,联合社会各界人士活跃地探究立异公益方式,帮忙更多社会弱势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