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变异英国政客甩锅中国 这番胡言乱语很快遭到网友怒怼

2020-12-23 10:11:06 作者: 新冠变异英国

  英国呈现新冠变异毒株且“传达失控”,导致包含首都伦敦在内的部分地区再次封闭。到了这个节骨眼上,一些英国政客不思亡羊补牢,反而忙于“甩锅”我国。“脱欧党”首领奈杰尔·法拉奇就在推特上声称,“圣诞取消了。谢谢你,我国。”还寡廉鲜耻置顶展现。

  这番胡言乱语,很快遭到网友怒怼。有人摆出现实,“我国科学家早在1月5日就确认了病毒的基因组序列,但你最出色的才能便是责怪外国人”;有人尖锐批驳,“我国没有讪笑英国,我国没有讪笑封城。”我国日报欧盟分社社长陈卫华则开门见山地批判,“戴上口罩,别再胡言乱语。”

  大概是发现“臭红”也是“红”,法拉奇继续大放厥词,转发了陈卫华的言辞,称“我国不喜欢本相,并常常做出有侵略性的回应。他们应当为制作这场全球灾祸,向西方赔款。”关于这出经典的西式“双标”扮演,陈卫华互不相让,“有侵略性?对待像你这样的特朗普式的种族主义者,不能太谦让。”

  是谁让英国公民过不了圣诞,何须揣着理解装糊涂?3月中旬,英国累计确诊病例还不到600例,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就抛出震动国际的“集体免疫”计划,声称“现阶段英国防疫方针的中心是延迟,即政府不再检测轻症患者,要点也不是避免所有人被感染。”自己“躺平弃疗”错失时间窗口,防控不严坐视疫情分散,一拖再拖、将错就错之下,英国以沉痛价值,证明了其防疫战略之荒唐。

  吊诡的是,虽然防疫功率极低,疫情期间英国参加“反华”议题的功率却高得出奇。“港版国安法”从审议到落地,英国一批人评头论足不断,围绕着BNO护照给自己张狂“加戏”;美国赶紧对华为围堵镇压,英国忙不迭跟进捧臭脚;比及疫情失控,原本各说各话的政客忽然统一口径,大谈要求我国“补偿”……这样的游手好闲、政治操弄,才是英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越200万例,逝世近7万人的真实原因。

  更大的危险在于,在极不负责任的防控战略和毫无底线的心情鼓动下,英国一直没有仔细做过针对国民的防疫宣扬。即使当下英国企图从谨防控,民众也不妥回事,争相回乡、密布外出,其间还有很多人员根本不戴口罩。而面临疫情继续分散,英国卫生大臣除了责备民众“彻底不负责任”,别无他法。

  防疫局势一片紊乱,伦敦市长失望表明,“这将是二战以来最糟糕的圣诞节。”80年前,面临至暗时间,英国尚有“决不屈从,决不屈从,战役究竟”的勇气,而当下,又有哪位政客能把甩锅的嘴皮子放放,真实做点实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