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多处遇难同胞丛葬地摆满鲜花 具体详情是怎样的?

2020-12-13 15:00:00 作者: 南京多处遇难

  近来,在南京19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罹难同胞丛葬地及纪念地,南京市民自发前来举办吊唁活动,为罹难同胞献上鲜花,表达哀思,勿忘国耻,水深火热何曾。

  南京大屠杀(Nanjing Massacre)指1931至1945年我国抗日战役期间 [1] ,中华民国在南京保卫战中失利、首都南京于1937年十二月13日(学术界以为开始于十二月5日 [2] )沦亡后,在华中差遣军司令松井石根和第6师团长谷寿夫指挥下,侵华日军于南京及附近地区进行长达6周的有组织、有方案、有预谋的大屠杀和奸污、放火、掠夺等血腥暴行。在南京大屠杀中,很多布衣及战俘被日军杀戮,很多家庭四分五裂,南京大屠杀的罹难人数超越30万。 [3] 南京大屠杀是侵华日军公开违背世界公约和人类根本品德原则,是日军在侵华战役期间很多暴行中最杰出、最有代表性的一例之一。南京大屠杀期间,《纽约时报》、《中央日报》、《新华日报》等中外媒体,均对南京大屠杀进行了很多的揭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