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招聘不得含有性别歧视性内容 具体事件详情是怎样的?

2020-12-23 16:44:28 作者: 网络招聘不得

  【网络招聘不得含有性别歧视性内容】#网络招聘不得含有性别歧视性内容#据人社部网站日前音讯,人社部发布的《网络招聘服务办理规则》(以下简称《规则》),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规则》指出,用人单位向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供给的网络招聘信息,不得含有民族、种族、性别、宗教信仰等方面的歧视性内容。

  一起,《规则》要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应当建立健全网络招聘服务用户信息维护准则,不得走漏、篡改、毁损或许不合法出售、不合法向别人供给其搜集的个人公民身份号码、年纪、性别、住址、联系方式和用人单位运营情况等信息。

  《规则》着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应当加强网络招聘服务诚信系统建造,健全信誉分级分类办理准则,完善守信鼓励和失期惩戒机制。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社会损害较大的网络招聘服务违法失期行为,依照国家有关规则施行联合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