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拍到中华鬣羚 中华鬣羚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20-12-24 10:33:59 作者: 玉树拍到中华

  【青海玉树拍到中华鬣羚】 十二月22日,记者从三江源国家公园长江源区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办理局得悉,十二月21日,曲麻莱县代曲村护林员丁增多杰在夏天寺邻近去取红外相机拍照数据时,发现一只黑色的动物正在食草,依据图片、视频显现确认该黑色动物为中华鬣羚。

  中华鬣羚也叫苏门羚,属牛科动物,是国家二级维护动物。首要活动于海拔1000米至4400米针阔混交林、针叶林或多岩石的杂灌林。它们一般冬季在森林带,夏天转移到高海拔的峭壁区。

  三江源国家公园体系试点以来,在山水自然维护中心、绿色江河等各级组织的大力协助下,曲麻莱县5120名生态管护员的办理从“一员多岗”“一员多能”“一员多技”方面加大培育力度。现在在长江源区监测成果显现发现中华鬣羚、野猪、藏猕猴、大麻鳽等新物种的呈现,体现出该区域维护完好,也标明三江源区域生态环境继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