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已采购2250万剂新冠疫苗 这批疫苗来自哪里?哪个公司研发

2020-12-24 11:07:19 作者: 港府已采购2

  【港府已收购2250万剂新冠疫苗】在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暴虐之下,收购新冠疫苗成为重要的事项。据港府十二月23日音讯,香港已收购2250万剂新冠疫苗,其中有750万剂新冠疫苗是由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和牛津大学一起研制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在十二月23日的记者会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介绍,当日港府现已与英国阿斯利康制药达到协议,订货750万剂该公司与英国牛津大学一起研制的新冠疫苗。在此之前,港府现已达到两起新冠疫苗收购方案。这就意味着港府新冠疫苗收购量现已高达2250万剂,彻底满意香港市民接种。

  值得一提的是,港府收购的2250万剂新冠疫苗中,除了英国阿斯利康制药研制,还包含内地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灭活新冠疫苗(750万剂)、内地复星医药与德国拜恩泰科协作的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