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带货假燕窝 快手账号封禁60天 辛巴控股公司因“假燕窝”事件被罚90万

2020-12-24 11:44:17 作者: 辛巴带货假燕

  辛巴遭受滑铁卢。

  十二月23日,微信公号"广州商场监管"发文称,近期,"辛巴直播带货即食燕窝"事情引起社会重视,广州商场监管部分第一时间介入,依法依规对相关当事人进行立案查询。

  依据查询结果,商场监管部分拟对涉事直播间的开办者,辛巴(真名辛有志)持股94.05%的广州和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和翊公司")作出责令中止违法行为、罚款90万元的行政处分;拟对"茗挚碗装风味即食燕窝"品牌方,广州融昱交易有限公司(下称"融昱公司")其作出责令中止违法行为、罚款200万元的行政处分。

  对此,闻名工作打假人王海评论称,"避实就虚,应该追查刑事责任。"

  处理结果出来后,快手电商在新浪微博上表明,即日起,对涉事主播"时大美丽"追加封停账号60天;对事发后在直播间存在不妥言行的和翊公司负责人辛有志封停个人账号60天。此外,和翊公司及其相关公司旗下的辛巴宗族主播均遭到不同程度的封停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