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投资张岩:多机构预测新能源、科技板块将领跑A股,靠谱吗?

2020-12-24 17:48:03 作者: 华讯投资张岩

  华讯出资张岩了解到,昨日两市震动小涨,早盘光伏、风电、新能源轿车等带头大涨,白酒板块暴升5%;午后白酒全线大跳水,金种子酒从涨停砸到-5%,白酒板块指数从5%跌到-2%,连累两市全线跳水;随后农业、军工板块拉升,白酒反抽,指数反弹;北向资金净买入43亿。别的,有多家组织猜测新能源、科技板块将领跑A股,靠谱吗?

  1、板块上,新能源板块领涨两市,光伏方面,强趋势票东方日升收成20%涨停,板块中军阳光电源大涨11%,板块多达55只个股涨逾5%。音讯上,会议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作业”作为下一年的8项要点使命之一,十四五将成为我国完成碳达峰、碳中和的要害阶段。在明确使命之后,碳中和方向迎来了密布的方针呼应。

  这一块最获益的依然是前期商场三大主线中的光伏、风电以及新能源轿车板块。昨日商场遭受突发利空突击,然后引发指数大跌,可是从走势上能够显着看出光伏板块走出的是冲高回落的K线,一起成交量有所萎缩,分时图上更是呈现出尾盘被迫回调的态势。作为前期主线板块,资金介入的力度很深,在遭受被指数连累的情况下,只需趋势不破反而是缩量回踩的上车时机。

  2、前天受国外疫情发酵影响的医药和医疗板块昨日调整居前,但整体也只跌了1%。华讯出资张岩表明,疫情票现在的持续性是需求不断的音讯来影响的,假如没有进一步恶化的音讯,那走不出板块性的行情根本也是也能够提早预期的。暂时只能了解是超跌低位体裁的反抽行情,这类非主线板块的持续性通常是比较难判别的,存量商场中根本是先手赚背工的钱,仍是需求看事情的影响程度。

  根据现有的音讯,变异的毒株最早在9月份现已呈现,对疫苗的有效性暂时不必太失望。从二级商场的反响看,一般同一危险利空事情的第二轮冲击,对商场的冲击会小于第一轮,这也是商场在前日单日大跌后就勇于进攻顺指数周期的新能源方向的原因地点。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下午商场传来好音讯,那便是白酒开端跳水,老白干酒、青青稞酒、金种子酒炸板跳水,伊力特、山西汾酒、贵州茅台、迎驾贡酒等纷繁翻绿。与之相反的是科技股开端拉升,港股恒生科技指数大涨超越3%,A股半导体芯片股走强,士兰微拉升封板,卓胜微、韦尔股份、紫光股份、长电科技等纷繁走强。

  当然,白酒板块行情也未必就此结束,现在资金有出逃的倾向,但没有显着的痕迹。不过关于出资者来说,仍是主张获取看得见的行情,在不确定谁是压倒白酒股最终一根稻草到来之际,仍是提早逐渐做好减仓的预备。从中长时间的视点来说,华讯出资张岩以为芯片半导体的时机比白酒时机更大。

  还有一个音讯,高层要促进居民储蓄向出资转化,大力发展权益类公募基金。我国的居民储蓄192万亿,哪怕拿出十分之一,也是小20万亿的等级,这相当于A股77万亿总市值的26%。假如真的引进如此体量的资金规划,关于股市毫无疑问是爆炸性的。

  但问题就在于,现在的商场有那么多优质的标的来承载这些资金吗?华讯出资张岩以为,假如有资金还抱啥团啊。所以路要一步一步走,饭要一口一口吃。A股的未来十分光亮,可是这个过程中,变革的空间和需求依然巨大,假如在引导长时间资金的一起,培育更多优质的公司,这才是要害。否则资金来了,很简单便是鸡犬升天,然后一地鸡毛。

  华讯出资张岩表明,大盘冲高回落,首要仍是大盘回抽量能不行,但咱们要看到外资是大幅流入的,走势最弱的沪指,反弹高度突破了昨日中阴线的半分位,创业板,中小板等根本克复了昨日中阴线的实体,阐明场内资金做多志愿仍是比较强的,仅仅接近元旦假期,场外资金仍是比较慎重,节后应该会改变这种趋势,现在回调仍是中线布局的时期。

  免责声明:本文观念由华讯出资研讨团队向正文(执业证号:A0950618010011)编辑整理。以上观念仅供参考学习,不作为任何出资主张根据。商场有危险,出资需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