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商家元旦后补缴电商税是谣言 具体事件详情是怎样的?

2020-12-25 19:28:02 作者: 阿里:商家元

  电商税其实便是电子商务税收。话说阿里现在并没有收所谓的电商税,但是一张截图引起很大的争议,阿里是不是要收电商税了?对此,阿里回应,商家元旦后补缴电商税是流言,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阿里:商家元旦后补缴电商税是流言

  一张疑似阿里职工泄漏阿里系注册的电商商家需求补税的群聊截图在网上被大范围传达。依据截图显现,职工在微信群中泄漏,元旦后,在阿里注册的电商商家有必要补充电商税。阿里系渠道触及天猫、淘宝、菜鸟、阿里云等。现在税务稽察专员已悉数抽调到岗。

  对此,阿里巴巴公司官方回应,截图音讯为流言,并现已对向外传达相关假音讯的自媒体进行投诉。电商税关键是,免征经过因特网买卖的无形产品(如电子出版物、软件等)的关税;暂不征收(或称为延期征收)国内“网络进入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