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高风险地区人员严控进京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2020-12-25 19:28:57 作者: 国内高风险地

  日前,一篇“国内高危险区域人员严控进京 ”的报导在互联网上引发热议。据媒体报导,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蓓介绍,在京高校坚持错峰出行,各级各类校园师生原则上不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危险区域,持续掌握好国内中高危险区域人员进京办理,旅客规划持续实施总量操控,严厉实施“14+7”会集医学观察和健康监测,国内高危险区域人员严厉操控进京,中危险区域人员非必要不进京。

  新冠病毒全球延伸,多地疫情二次迸发,全球抗疫局势仍然严峻,这都在不断地提示咱们,这一场“冬天回忆”并未远去。面临这一次的公共卫生危机,全球公共卫生领域协作困扰重重,咱们应当更多地去考虑、讨论和立异,更重要的是打开心扉地互信、协作。本次特别节目聚集的是全球最紧迫的公共卫生议题,期望可以牵动及发起全球首要国家直面相关应战,改进全球管理,一起遏止疫情。

  《问答神州》

  与世界对话·太平洋未来论坛2020

  公共卫生平行论坛

  特别节目

  吴尊友:现在我国的社会环境是安全的

  我国疾控中心首席盛行病学专家

  吴尊友

  吴尊友:现在我国的社会环境是安全的。我国任何一个当地只需产生疫情,不是来源于境外回来的人,便是境外输入的物。

  进入冬天今后,全球的疫情变得愈加严峻,我国又呈现了多起零散、宣布的病例;很快便是元旦新年,将会有许多的人员活动,在这样的状况下,我国会不会产生疫情的大规划反弹?首要,我可以明确地告知咱们,今冬明春,我国不会产生大规划的新冠疫情盛行,或许会呈现更多的零宣布出病例。最重要的是,要避免人群中有感染新冠病毒的人,要做好外防输入的作业。在这些方面,国家现已加大了防控力度,以及对人员的监测力度。

  近期,国外现已报导疫苗同意使用了,咱们国家的其间一种疫苗,现已完结了三期临床试验。咱们很关怀,普通老百姓要不要接种疫苗?什么时分能接种上?关于咱们国家的状况来看,绝大多数人打不打疫苗问题都不大,由于在我国不会呈现大的新冠肺炎盛行,但关于高危险人群要考虑接种疫苗,首要包含医务人员、海关、边防、服务业以及从事冷链和境外运送的人员。尽管我国疫苗的三期临床试验现已完结,间隔终究上市、使用,或许还得有几个月的时刻,所以咱们还要耐性等候。

  白良:大规划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不能只是被当作健康问题来处理

  红十字世界委员会主席个人特使

  东亚区域代表处主任白良

  白良:我想短小精悍地和咱们共享三点:榜首,当今大多数人道主义危机具有持久性,80%的人道主义需求与战役和装备抵触有关。不幸的是,疫情并没有让战役中止。相反,咱们看到一些抵触的剧烈程度不减反增。现在全球有大约100场装备抵触,触及60多个国家,还触及到100多个非国家装备集体。这意味着什么呢?首要,当地的卫生基础设施十分单薄。所以咱们一向呼吁,要恪守世界人道主义法,中止对卫生人员和卫生设施的突击。对咱们来说,要接触到他们、要满意这个集体的需求,是适当困难的。别的,现在有6000万人生活在非国家装备集体的操控之下,这意味着各国政府无法接触到这6000万人。对这些当地的人来说,新冠疫情可以说是火上浇油。这些集体还面临着其它严重应战,比方疟疾、麻疹、小儿麻痹症等疾病,还有缺水、气候变化、移民等问题。因而,作为一个世界人道主义安排,咱们的关注点之一是:期望这些国家不会在全球抗疫中被忽视。这些人口不一定许多,但这些人都身处最软弱、最偏僻、最难挨近的当地,这一点有必要加以考虑。

  第二,大规划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不能只是被当作健康问题来处理。咱们不应该忘掉卫生也有其它层面的危机,不能忘掉还有一些有必要要接种的疫苗。依据咱们的计算,8000万名一岁以下的儿童或许无法接种麻疹、白喉和脊髓灰质炎疫苗,这是由于一切的医疗力气都在会集在应对新冠疫情。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