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网络水军有偿删帖获刑 到底是什么状况?

2020-12-13 15:12:41 作者: 两名网络水军

  关于到现在两名网络水军有偿删帖获刑这个论题,信任许多小伙伴都是十分有爱好了解的吧,由于这个论题也是近期十分炽热的,那么已然现在我们都想要知道两名网络水军有偿删帖获刑呢,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两名网络水军有偿删帖获刑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共享给我们一同了解下吧。

  浙江义乌两名“网络水军”有偿删帖,短短几个月不合法获利近25万元。其间一人的第一笔订单是从专门负责处理网红“李子柒”负面舆情的人那里接来的。殊不知,这种“有偿删帖”的行为触犯了刑法,构成不合法经营罪。

  十二月十一日,义乌市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大众号发布音讯称,近来,义乌法院审理并宣判一同触及“有偿删帖”的案子。冯某某(女,1989年出世)、黄某某(男,1994年出世)因犯不合法经营罪,别离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零十个月、三年,均被处罚金22万元及没收个人违法所得。

  十一月5日,国家网信办决议,从当日开端展开为期2个月的网络“有偿删帖”问题专项整治。要点整理“招募水军”“删去差评”“负面优化”等推行信息及相关虚伪流言信息;会集处置参加有偿删帖的自媒体账号、批量转发虚伪信息的“水军”账号;整治打着舆论监督名义敲诈勒索,及听任“有偿删帖”信息发布传达的网站犒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