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谢宇自述弑母动机 专家回应 说了啥? 到底是什么状况?

2020-12-26 12:46:46 作者: 吴谢宇自述弑

  日前,一篇“吴谢宇自述弑母动机 专家回应 ”的报导在互联网上引发热议。据媒体报导,十二月24日,"北大弑母案"嫌疑人吴谢宇因涉成心杀人罪、诈骗罪、生意身份证件罪走上被告席,承受审判。

  庭审中,吴谢宇称,父亲身后,他一直摆脱不了“爸爸现已死了”的实际。他感觉,父亲不在,这个家现已不再是个完好的家,这种气氛使他构成了一种长期性的暗影,“不如和我妈一同死,这样就可以和爸爸在一同了。”

  他自述由于觉得父亲逝世后,母亲很苦楚,所以他想到协助母亲“摆脱”。2015年新年构成这个主意后,4月份起吴谢宇就开端策划杀戮母亲一事。2015年7月十日用杠铃趁着母亲换鞋时将其杀戮。

  “依据媒体发表的吴谢宇在庭上的陈说,我的结论是,他在法庭上这些所谓陈说辩解,逻辑明晰程度很高。(陈说的意图是)躲避也好,掩盖也好,这种逻辑对错常到位。”

  我国闻名违法心思学专家武伯欣在看过了媒体报导中吴谢宇的法庭陈说后表明,他以为吴的陈说,契合违法心思学上罪犯对自己违法行为合理化的心思,“(弑母的实在动机)如果能深挖出来,吴谢宇就不会在法庭上这么沉着。他的心思的防地就会完全的分裂,在法庭上可能会痛哭流涕下跪了。”武伯欣说。

  武伯欣表明他并不信任吴谢宇在法庭上陈说的作案动机。结合在弑母之后,吴谢宇的日子轨道剧变,武伯欣以为这些都能阐明,他在法庭上的陈说并不代表他实在的主意,“他整个逃逸的进程,包含嫖娼,或许自己做男模,实际上这些行为阐明他很热情高兴。过后整个行为,不像有些人违法今后,负罪感特别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