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家暴50年女子杀夫:家还不如监狱 用擀面杖击打熟睡中丈夫致死

2020-12-26 15:01:12 作者: 被家暴50年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21日,张建国、张建军哥俩为父亲张茂荣办了周年忌日。

  依照黑龙江当地习俗,横死之人过世5年后方能入土,张茂荣的骨灰至今寄放在嫩江市殡仪馆棕赤色的盒子里。张建国来到殡仪馆,在祭拜台上摆了馒头、肉、烟和苹果,还为生前不喝酒的父亲带了一瓶酒,但没有跪拜。张建军没去殡仪馆,在村里的十字路口烧了些纸钱。

  除了吊唁父亲,兄弟俩还要筹划到哈尔滨探望母亲。

  母亲韩芳在黑龙江省女子监狱服刑,罪名是成心杀人——一年前,她亲手杀死了自己的老公、兄弟俩刚刚祭拜过的父亲张茂荣。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21日清晨,韩芳用擀面杖击打熟睡中的张茂荣,致其产生脑疝逝世。二零二零年十月26日,嫩江市法院判定韩芳犯成心杀人罪;但张茂荣曾对韩芳长时间优待、家暴,致韩芳产生持久性品格改动,作案时为约束刑事责任能力,且韩芳具有自首情节,故从轻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50年来,这已成为村里人尽皆知的隐秘,但亲属、街坊、村干部乃至派出所,谁都没能阻止这场暴力。 老公由于赌博被判了刑,老公厌弃妻子没有花钱把他抽出来,因而老公殴伤、谩骂妻子,清晨两点还让妻子出去借钱:要是妻子接不到钱,老公就要把两个儿子、儿媳、儿孙悉数杀掉。 妻子总算忍受不了这种优待,深夜用擀面杖杀死了老公,杀了老公后她还为两个儿子分菜。

  最终妻子去自首,妻子进去前跟儿子儿媳妇说:这回你们没事了,定心吧,好好过。 ”妻子拍拍小儿媳的膀子,“家还不如监狱呢,监狱没人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