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突破冷链疫情传播难题 发布低温等离子体消杀技术和设备

2020-12-28 09:59:51 作者: 辽宁突破冷链

  今天上午,大连市冷链食物新冠病毒高效绿色消杀产品视频推介会正式举行,大连理工大学、中消天盾等离子科技(大连)有限公司在会上一起发布了:国内首个能够进行低温冷链新冠活体病毒消杀的检测技能和设备。

  低温等离子体消杀技能是经过大气压下微放电发生的短寿数活性物种直接或直接与微生物效果,在分子水平上损坏微生物的有机结构,瞬间打破微生物代谢平衡,然后完成高效消毒灭菌。

  在当时防控冷链运送环节新冠病毒的使用场景中,该技能对比传统化学消杀或臭氧消杀具有绿色无毒、快速高效、低能耗、360°无死角消杀的特色,仅需5-10秒即可完成单件货品外包装或食物外表的全面消杀,从根本上堵截冷链疫情的传达途径。

  该技能产品经国内最威望研究机构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重复查验检测,结果表明:对新式冠状病毒的灭活率≥99.99%!这也是现在国内外仅有进行低温冷链新冠活体病毒消杀试验检测,证明彻底有用的技能设备,具有原创性、前沿性、仅有性、威望性!现在,“低温等离子体消杀技能和设备”现已做好了快速投产的前期预备,估计生产能力可达每月100台,未来将优先满意辽宁省及全国各地区,成为阻击冷链新冠传达的重要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