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苹果工厂暴动 疑因薪资不断下降而制造暴力事件

2020-12-14 09:26:45 作者: 印度苹果工厂

  据印媒India TV、《印度时报》报导,十二日晚间,在印度卡纳塔克邦的讷尔萨布尔工业园区,将近2000名职工上完晚班预备脱离纬创资通的iPhone工厂之际,许多人开端制作暴力事情。

  印媒供给的现场视频显现,这些职工在整个工厂区间内大举损坏,砸毁多扇门窗、损坏工厂设备、突击高管办公室,乃至纵火***厂内车辆。随处可见的玻璃碎渣、侧翻的车辆、损坏的设备……现场一片狼藉。

  这起大规模暴力事情很快引起当地警方留意。印媒称,警方介入后拘捕了部分现场人员。警方消息人士向印媒泄漏,得不到入职时的许诺薪资、不满薪资一降再降,可能是职工暴力示威的原因。

  警方消息人士表明,他们的开始查询显现,事发工厂给工程专业毕业生的许诺薪酬是每月2.1万卢比(约合人民币1864元),但在印度长时间疫情封闭后,他们的薪酬削减到1.6万卢比(约合人民币1420元);随后,纬创资通再以新冠大流行为由,在最近几个月里将薪酬削减到1.2万卢比(约合人民币1065元)。一起,非工程专业毕业生的月薪从1.5万卢比左右(约合人民币1331元)降至8千卢比左右(约合人民币710元)。

  但是,纬创资通当天紧迫回应称,这起事情并非停工事情而是违法,闹事者也并非职工。据***《经济日报》、“ETtoday新闻云”十二日报导,纬创资通台北办公室一名代表经过电话称,这起事情是外部人士引起,他们从外面冲入最新厂房。此事现在是刑事案件,警方正在进行查询。

  这名代表也指出,虽然部分办公室设备遭到损坏,但首要生产线及库房没有受损,影响有限。